宜春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校友讲坛

  • 宜春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校友讲坛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4月15日晚上7点,宜春学院第十三期校友讲坛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主讲人为觉醒文化(中国)有限公司CEO钟国强(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06级园林艺术专业)。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尚鹏、副书记李春林等领导老师以及各院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校友讲坛。此次校友讲坛由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副处长肖红伟主持。

讲座中,钟国强和师弟师妹们真情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虽然童年遭受父母离异,中学曾因调皮不懂事被劝退三次,经历两次高考才考上大学,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在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一方面做好老师的助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抓住机会创业,创办了“梯升英语”培训学校,大四期间被评为江西省青年创业典型。大学毕业一年后,感谢母校的培养,设立“梯升英语”奖学金。毕业五年时间内,做过房产公司销售员、装修公司设计员,也曾到义乌电商创业等,虽历经挫折与失败,但从未放弃创业的梦想。最后,他选择了做教育培训,成为了觉醒文化(中国)有限公司CEO。他富有激情而生动的演讲,向在座的同学们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在逆境中坚定信念重拾希望不忘感恩的有志青年。

讲座结束后,彭坚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为在校生搭建了‘校友讲坛’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能聆听到优秀校友的讲座和充满传奇色彩的创业经验分享。”

讲座前,副校长梅光泉亲切会见了青年创业典型钟国强,并鼓励他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钟国强表示,一定铭记母校领导老师的教诲,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辛波澜 学生记者 杨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