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87级校友李莹捐资1000万设立文化艺术基金

  • 北京大学87级校友李莹捐资1000万设立文化艺术基金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6月12日,北京大学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前夕,1987级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女企业家李莹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李莹文化艺术基金”,致力弘扬和推广高雅文化,支持和赞助北大原创艺术活动。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校长助理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相关院系部门领导,李莹的亲属以及200多位嘉宾、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北大88级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羽主持仪式。

  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在致辞中介绍,李莹校友作为北大企业家中的巾帼英雄,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更加热心公益事业,热忱回馈母校。此次捐赠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支持北京大学的学生艺术活动,这对于北京大学整体人文艺术氛围的提升和学生的全面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吴校长希望在李莹校友等一批先行者的示范引领下,有更多心系母校的北大人能够参与到北大的建设与发展中来,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莹校友在致辞中说:“北大充满自由和上进的空气滋润了我,给了我坚定的价值观,辽阔的视野和高远的情怀,还有许许多多一生的朋友。父母给了我生命,北大赋予了我灵魂。”李莹表示,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是她和北大一世情缘的一个重要节点,“也许是我一生中的一个重要的时刻”。她将对北大岁月的记忆和对青春时代的怀恋化成一首诗并深情地朗诵。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表示,李莹文化艺术基金的设立不仅将提供更好地演出和欣赏环境,更将帮助学校发展原创艺术项目,为热爱艺术的师生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即将开始硬件改造的多功能厅将于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李莹厅,以纪念李莹女士回馈母校建设,支持艺术教育的善举。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莹校友、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和张胜群主任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林建华校长代表学校授予李莹校友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向李莹校友赠送纪念品,并即兴赋诗一首。

  捐赠仪式之后,由李莹校友发起和倡导的北京大学校友诗歌与朗读协会宣布成立。来自协会的各位校友和嘉宾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围海造田》、《走过未名湖》、《再别康桥》等校友诗歌名作,并和北京大学学生朗诵艺术协会的同学们共同朗读《永远的校园》,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