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学院杰出校友肖正华回访母校举行专题讲座

  • 湖北民族学院杰出校友肖正华回访母校举行专题讲座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肖正华从“双雄争霸”之后的“三国鼎立”“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方式之变”“怀揣理想的准媒体人该怎么办”以及“拥抱全媒体,日常学习体系的构建”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他通过分析近年来媒体变迁的时间简史,指出现当代传媒正在不断发生颠覆和重构,呈现出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社交新媒体“三国鼎立”的局面,而传统媒体及媒体人需适应时代的变化,顺接社交新媒体“内容+连接”的发展思路,依托智能移动端口,进行网络拓展。 随后,他从“传播介质”“信息接受者的反馈与跟踪”“媒体内容生产制作与传播”“办报理想模型”四个方面的转变对全媒体时代下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进行说明。

关于“怀揣理想的准媒体人该怎么办”这个话题,他对“新媒体管理模式变化迅猛,大学生毕业前该如何应对?”等疑问给出建议,指出媒体专业学生应学好基础专业课程,抓住校内校外的实践机会,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讲座最后,肖正华对现场学生提出的“桂园文学社如何在新媒体时代继续发展”“如何提高微信公众号内容质量及其影响力”“传媒专业的学生如何选择就业”等问题做出解答。徐定辉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肖正华学长以他在大学期间杰出的业绩和今天一个资深媒体人敏锐的眼光与新颖的思想给我们在座的同学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引领。(通讯员 陶俊 刘青 张萌萌 鲁李友琦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