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2018届毕业生 商学院构建就业精准帮扶体系

  • 问诊2018届毕业生 商学院构建就业精准帮扶体系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帮助毕业生找到发展方向,尤其是对就业学生进行帮扶。商学院构建了“动态跟踪+集中辅导+重点帮扶”三位一体的就业精准帮扶体系,让学生明确求职方向,找到心仪工作岗位。

  “就业工作就像医生听诊一样,要望闻问切,准确判断就业困难同学的病灶,才能对症下药。”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说。学院对2018届的372名本科毕业生,开展了为期1年的动态跟踪检测,针对发展意向、目前存在困难、简历投递次数、面试次数等多少个问题进行调查,排查职业规划不明晰、存在困难的学生,尽早帮助学生明确毕业意向,实现精准帮扶第一步。

  根据学生情况监测结果,学院对学生就业的普遍问题开展集中指导。针对2018届毕业生开展“求职训练营”活动,特别引入“名企合伙人制”,与华夏保险开展深入校企共建,聘请公司高管担任学生职业发展顾问,为同学们讲授职业选择、简历制作方法,以及面试技巧。参加培训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陈益福说:“训练营举办了无领导小组模拟群面,让我感受到了全真的求职环境,了解了HR真正看重是什么。”

  “我很迷茫,我想做一份自己的简历,但是真的没什么好写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王同学在公能素质评估班会上说。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梳理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个人成长计划,本次2018届毕业生公能素质评估以简历制作为主题,聘请图尔克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娜等4位企业从业人员担任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顾问,“手把手”帮助学生修改简历,进行个体沟通辅导。同时邀请班导师和辅导员进行评估反馈,帮助学生解开心结、修改简历、推荐实习机会,争取做到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学生都能就业。

  据悉,在未来一年,商学院将继续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体系,对困难群体和就业困难学生始终坚守“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原则,开展全方位就业帮扶,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官博 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