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师商学院举办“商道英才荟”财务会计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 岭师商学院举办“商道英才荟”财务会计优秀校友专题讲座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优秀校友钟智讲授专业职业

  碧海银沙网讯(文/江秀霞 张清富 图/张海云 冼塔斯 编辑/荣 蓉 棱 枫)为增进财务会计专业同学对其专业和社会人才需求的了解,帮助大家制定职业规划,12月14日晚,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商道英才荟”优秀校友专题讲座之财务会计专业专场于燕雷楼806室举行,商学院党委李海文副书记、辅导员梁康建老师、钟升老师、2012届财务会计专业校友钟智、陈沉出席本次活动。商学院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大一全体学生及大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李海文副书记针对此次讲座提出了三点期望:一、通过本次讲座了解财务会计专业的特点,了解社会对人才需求的特点及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二、认真学习,树立专业思想,巩固专业基础知识;三、明确自身的目标,适当对职业规划进行调整。最后,李海文副书记衷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有所收获。

  随后,湛江广播电视大学会计系教师陈沉校友对财务会计专业进行细致的阐述。陈沉重点针对专业前景问题,讲解了财务会计专业六大特点及其就业方向。对于如何学习会计专业知识,陈沉提出三点建议:学会思考总结;正确处理厌学情绪;善用资源,提高自学能力。此外,陈沉还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分享了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技巧。

  湛江建设银行麻章支行的客户部经理,钟智校友则针对“了解自己、了解企业需求”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学好基础知识;通过担任学生干部职位,增强管理技巧;通过社会实践获取丰富的社会经验。此外,钟智校友还通过自身经历及相关数据,对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进行了就业情况及发展前景的分析。

  两位校友的分享对同学们了解财务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合理制定职业规划,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在互动环节中,陈沉和钟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学习的信心。

  最后,辅导员梁康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财务会计专业的了解,而且能够帮助大家找准自我定位,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对大家选择适合的就业方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