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科天玑团队举行交流座谈

  • 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科天玑团队举行交流座谈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6月12日,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家东、软件工程系主任赵逢达、副主任封建周一行到访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中科天玑董事长程学旗带领中科天玑团队核心成员出席座谈会,与来访客人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大数据技术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应用、信息科学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任家东院长首先对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董事长程学旗对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计算所的定位及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科研成果和应用情况。随后,天玑团队分别就中科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科天玑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实力、核心产品分布式大数据平台Golaxy BDE、大数据分析引擎Golaxy BDA、天玑大数据教学实验一体机和“天演”网络攻防教学实验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

  程学旗表示,作为国内最早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的单位,计算所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大数据技术和人才培养的摇篮。目前依托于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产业孵化成果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所已经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为大数据人才培养、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任家东对计算所和天玑团队在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它不仅可以丰富教学手段、革新教师教学方式,还可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服务,全面提高学生出勤率和学习成绩。期待双方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就业情况、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计算所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中科天玑副总裁韩正清,计算所副研究员、中科天玑副总裁冯凯,计算所副研究员、中科天玑大数据分析产品部总经理许洪波,中科天玑大数据分析产品部副总经理曹雷等一同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