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男生撰写万字考研心得

  • 工学院男生撰写万字考研心得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2017-05-18 10:08:00

  王亮近照。闫春旭摄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一份名为《我的考研之路》的文章,红遍盐城工学院网络。在这篇万字长文中,作者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过程,并备注各种考研实用信息,一时间风靡校园网络。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考研牛人,他叫王亮,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以总成绩专业第一名、总分40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王亮的这篇考研心得,正式标题为《我的考研之路——人生而脆弱,只是故作坚强》。在这篇自述文章中,王亮分10个章节,以自己为例,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心得感受。对于有志考研的同学来说,“关于择校”“英语复习”“专业课”等章节,可用于参考。对于看热闹的人而言,“作息与健康”“温馨提示”等章节,也颇有意思。

  “不要涉及感情方面的问题,考研过程中心灵上经常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再增加心理负担,恐怕很难承受。有男女朋友的就不要分了,没有的暂时就不要找了,安心复习”“考研复习尽量不要带手机,你会发现带也是没人找的,可是复习效率会成倍上涨,可惜我到最后几个月才做到”“如果在盐城初级中学考,可以订7天,楼上就有饭店,可以提前订好餐,这样试考完一回到宿舍饭就会送过来,省时,可以睡个午觉。”

  以上这些,都是王亮万字心得中有趣的部分,也颇受同学欢迎。谈到撰写心得的初衷,王亮表示,在考研前期准备中,他向许多学长学姐咨询经验,问了很多问题,他们都耐心解答,给了他很大帮助。为了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复试一结束,王亮就花了3天时间写了一万字的《我的考研之路》。

  “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个人经验,避免走我走过的诸多弯路,这篇经验的每一个字都是我用心写的。”王亮说。

  “王亮同学学习很努力,大学期间获得了全国3D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大奖。在大三的时候,他就做好了自己完整的考研规划,他的成功完全是靠自己的辛苦和努力。”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邹晓莉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