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第二十四讲”

  • 我校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第二十四讲”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校友讲坛邀请到我校

  级校友葛传兵作了题为《纺织服装行业经济形势分析及对策研究》的讲座。校友工作办公室刘栋以及来自经济学院、纺织学院等的

  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继荣主持。

  在讲座中,葛传兵从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及趋势、在校生应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毕业生应该如何转换角色适应职场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讲座开始,他首先对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经济形势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深入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对策,让同学们对纺织服装行业的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在介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情况时,他自豪地介绍了母校在行业内的突出影响地位,以及母校多年来培养的一大批优秀学子在纺织服装行业内取得的发展成就,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将来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而后,他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真诚地建议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勇于实践并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做好职业规划,制定目标并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目标。接着,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验,为即将毕业生学生能够顺利转换身份、直面现实与理想的差距、适应职场规则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他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抛出橄榄枝,表示欢迎学弟学妹进入自己的企业实习、工作。

  级校友,现任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主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常务副主任、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理事。担任我校企业导师,主持创建了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承担了“纺织品生理舒适性稳态条件下热阻和湿阻的仿真假人人体参数测试”等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在《针织工业》、《天津纺织科技》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并有多篇被

  期刊录入。多次起草《针织大衣》、《水洗整理针织服装》等纺织行业标如,参与编写儿童安全系列图书《穿得健康——儿童服装安全》等。连续多年荣获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推进奖”。(审稿:校友工作办公室刘栋编辑:宣传部杨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