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院庆校友系列讲座之二:孙国峰博士

  • 90周年院庆校友系列讲座之二:孙国峰博士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4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90周年院庆校友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发表了题为“我国货币政策框架演进与前瞻”的演讲。学院郭沛院长、鞠荣华老师、田国强老师、经管学院学生以及外界相关人士近50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金融系主任何婧主持。孙国峰所长于1989年至1993年在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前身)就读农村金融专业(金融系前身)本科,并获得经济学学士。

孙国峰所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对我国现行的货币政策进行深入的分析。首先,在梳理了货币政策的演进框架的基础上,孙国峰所长介绍了国际上主要经济体的和我国的货币政策框架,系统地分析了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中介目标和工具体系;随后,阐述了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新货币政策的含义和框架内涵;最后,对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提问环节中,大家针对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等问题踊跃提问,孙国峰所长对所有问题都耐心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