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朱铭来:

  •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朱铭来: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如是说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朱铭来:-财经频道-金融界

  进定价因子、创新定价模式等提供了技术支持,发达国家对车联网创新的监管相对宽松,我们可以在不影响业务质量和行业形象的基础上,适当放宽对车联网相关产品的报批和经营。

  保持对主体合规的强监管。目前,车险市场还处于高费用竞争阶段,因此,需要继续强化监管,遏制恶性竞争行为,使整个行业处于“合规者受益,违规者受罚”的良好竞争环境中,为市场化的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完善行业的标准化建设。随着市场的深入开展,车险创新也将进入加速期,有必要为车险的产品、服务、费用列支、渠道管理等制定和更新标准,以适应新市场的发展需要和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

  进一步推动保险业产业链地位提升。突破经营边界,包括介入汽车销售、汽车保养、配件认证、二手车流通等多个产业链环节,这将使保险公司逐步摆脱被渠道绑架的尴尬境地,有能力将更多资源反馈给消费者,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为充分发挥此次深化商业车险改革的作用,建议监管部门适当放宽对创新的管控。鼓励保险主体打开思路,拓展产品和服务边界。例如,当前车联网快速发展,为保险公司识别优质客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