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知名校友陈东升:我要当好武汉义务宣传员招商员

  • 武大知名校友陈东升:我要当好武汉义务宣传员招商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人物

昨日,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专程回汉表达心愿:“我愿意成为武汉下一步经济起飞的义务宣传员、招商员,带头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

  “我是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

昨日,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专程回汉表达心愿:“我愿意成为武汉下一步经济起飞的义务宣传员、招商员,带头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

“我是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从这个层面来说,我既代表了湖北企业家、武大校友,又联系了中国民营企业家。”昨晚7时45分,在前往母校武汉大学的路上,陈东升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说,“在我的心目中,自己身份排序如下:校友、楚商,第三个才是‘泰康’。”

2月28日,陈东升收到一条微信:在当日举行的武汉招商引资大会上,他作为为武汉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代表,受到突出表扬;武汉也正要发挥校友资源的特殊作用,将校友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

“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可以说在300多万校友中激起了震荡。”陈东升说,“我坐不住了,一定要回武汉看看。”他在武汉的下一个行程是进一步推动珞珈创新天使基金发挥作用,在武汉高校间掀起创业热潮。该基金已经投了8个项目,有武大师生的项目,也有武汉其他高校的项目。

陈东升今年2月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曾表示,他刚满60岁,把60年人生丢到盒子里,又从0岁出发开启一个新的人生征程,目标只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昨晚向他求证这一内容时,他非常严肃地说:“企业是有担当的,作为社会中流砥柱阶层,各方面都应该成为榜样和楷模。你问我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说是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