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举办“优秀校友访谈

  • 数理系举办“优秀校友访谈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人物

English 首

本网保定讯:10月23日上午,数理系在教九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访谈--与校友面对面”活动。本次访谈活动邀请了十位优秀数理系校友:物理02级屈国强、信息03级彭晓涛、信息03级鲍东阳、信息04级张学来、物理04级唐冲、信息05级高兆华、信息08级胡博、信息08级周振、信息11级李生虎、信息11级周佛佑。数理系大二至大四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位优秀校友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历与感悟。期间,几位校友提到的最多的几个词是——想法、行动、能力与学习。屈国强和周振告诫大家要重视学习,毕业也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希望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彭晓涛、张学来等几位校友都指出有想法就要马上付诸行动。唐冲和高兆华联系自己的就业经历,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提早定下目标并为之努力。鲍东阳和胡博则强调了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性,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注重各方面能力与锻炼。周佛佑和李生虎则通过讲述在校期间做外包项目的成就,建议同学们在就业之前积累一些实战经验。访谈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各位优秀校友成功的人生阅历和个人魅力深深地打动并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在与校友面对面解答疑惑环节中,校友们走下讲台,深入到同学们之中,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思想,畅谈人生,解答他们的迷茫与困惑。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励志成才。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校友择业、创业的成功经验和人生经历,提高了学生规划学业及职业生涯的意识与能力,也为同学们带来就业机会和资源,增进了校友间的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