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农水75届校友返校聚会

  • 水建学院农水75届校友返校聚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资讯

  42年前,一批青年学子背负行囊,作为文革后大学恢复招生后原西北农学院招收的第一批工农兵学员分赴祖国各地,以满腔的热情和赤诚投入到祖国水利事业建设中。42年后的今天,这批政界领导、学术精英、国家水利、农业和教育等事业的专家骨干回到了哺育他们成长的母校感谢师恩、共叙情谊。

座谈会现场

  作为对母校恩情的表达,5月20日,农水75届校友向水建学院捐赠了“弘扬水利精神、献身负责求实”的蓝田玉石雕刻 ,寓意着广大校友对水利事业开拓进取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同时也是校友寄予在校水利莘莘学子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殷切期盼。50余名校友、学院全体领导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3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友捐赠石碑揭牌仪式。

  原陕西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作为校友代表在揭幕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作为西农水利系培养的第一批学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四十多年来时刻谨记母校和恩师的教诲,踏实工作,为母校争光。今天重返母校,为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骄傲,也为学院培养出一代代水利人而深感欣慰。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4级141班本科生栗萌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做了发言,表示作为农水专业的学子,将始终以各位前辈为榜样,时刻铭记“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水利人精神,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以老校友、老学长为榜样,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传承和发扬水利精神,不负母校的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

  院长马孝义代表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建策! 揭幕仪式后,学院还向校友们赠送了《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史》并进行了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