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将举办校友企业家论坛 签约总额超800亿元

  • 华科大将举办校友企业家论坛 签约总额超800亿元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人物

央广网武汉5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5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新闻发布会,该论坛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武汉举办,数百位华科大校友企业家届时将回到武汉,目前已确定签约项目总额达800多亿元。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发言人、校长办公室主任祝欣介绍,到场的校友企业家包括投资界领军人物、央企掌门人、国有企业高管、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互联网行业新贵等。届时,将有近千名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校友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武汉市各区委领导出席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论坛已成功举办9届,今年武汉市政府首次作为主办方,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该活动,旨在共同推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助力武汉赶超发展。

据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李乔介绍,今年2月,武汉市首次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号召校友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目前,除军校外,其他82所在汉高校均开展了校友工作,发起成立“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基金”并签署基金战略投资协议。

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李丽介绍,武汉校友资源丰富,毕业生分布在世界各地,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将对接各校友投融资平台,支持校友在汉创新创业。目前,已确定在本届论坛上签约的项目总金额超过800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