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启动该校首届“校友返校活动周”

  • 重庆工商大学启动该校首届“校友返校活动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资讯

图为校友会论坛思想交流现场。 陈植炜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陈植炜)10日,在毕业季来临之际,重庆工商大学启动该校首届“校友返校活动周”,致力构建全国“通讯录”,探讨行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

校友聚力助推母校发展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重庆工商大学至今已建立47个校友分会,目前正在筹备辽宁分会和金融行业分会。

图为校友论坛会现场。 陈植炜 摄

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于如何处理好二者的关系,校友黄伟表示,人才和行业的嫁接交叉最容易出成果,不同行业和专业的结合能够使各自专业的精华相互吸收,事半功倍。

该校校友会梳理了建校65年以来的校友档案资料,基本完成了10余万校友基础数据的整理录入,可以让绝大部分校友能够查询到自己的相关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显示,为建设全国“通讯录”,学校建成了“1+1+N”的校友联络平台,包括1个校友之家网站、1本《校友通讯》和N个现代技术的联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目前该校校友返校设立奖学金、奖教金、专项科研资助金等已累计有600余万元。

毕业季即将来临,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周超认为,学校举办全国校友会有利于在校学生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现状,校友们的经验分享可以帮助在校学生理解正确的学习方向,少走弯路。同时,校友会的举行,对在校学生和返校校友来说都是拓展人脉、了解不同行业发展的好时机,可以给学生们带来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