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聚会不设宴 母校食堂品“美食”

  • 校友聚会不设宴 母校食堂品“美食”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资讯

  初中校友,毕业30年后再次相聚,已经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办个丰盛的宴会不在话下。不过,近日南安官桥五星中学83级(86届)初中校友却选择到母校食堂重聚,集体食堂打菜用餐,回味当年拉家常,同时还发起设立奖教基金助力母校发展,短短数日已募集20多万元。

  时间回拨到1月4日。当时,几个五星中学的校友偶然聚在一起,纷纷感慨时光如梭,岁月沧桑,而母校的游子永远抹不去心头那份纠结的情感。“我们来组织一场同学聚会吧”,王玉清一言激起千层浪,同学们一呼百应,立说立行。

  为了杜绝铺张浪费、厉行节约,校友聚会场所定在了学校食堂,地瓜粉团、牛肉羹、面线糊、油条等当年校园“顶级”美食,让200多名校友迫不及待地端起一碗,满足胃部的那份“思念”。趣味游戏、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很多30年未见的同学搭着肩、拉着手,忆同窗、话家常,纷纷感慨万千。

  “这次聚会不在酒店大吃大喝,而是选在食堂吃简单的自助餐,同学不用交"份子钱"。我们希望把钱省下来,筹集奖教基金,为母校助力,报答母校。”官桥五星中学83级(86届)初中校友“穿越”30年聚会发起者之一陈雅丽说,活动方案定下来后得到很多校友支持,现场支出也是热心校友支持的。活动筹备一个月来,各班主要负责人首先组成筹备组,讨论活动情况,同时联系各班同学,大家纷纷响应,加入这场节约而又特别的“穿越”30年聚会。

  目前,五星中学83级(86届)初中校友奖教基金已经筹得了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