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我校1956届校友毕业60年重返母校聚会

  • 新闻资讯我校1956届校友毕业60年重返母校聚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资讯

  

60年前,他们曾是风华正茂的少年;60年后,他们已是古稀、仗朝的老者。冒着酷暑,十几位老人回到母校,在我校第一会议室聚首。校长助理张金素对参加这次活动的全体校友表达了母校的欢迎,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学校宣传纪录片。母校巨大的发展变化令校友们既振奋又感慨。

随后,在学校工会主席狄红艳、校长助理张金素的带领下,老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校园。一路上,他们追忆当年的情景,感叹学校的变化。当他们来到二中校史展览墙,看到墙上当年班主任的照片,老校友们格外激动,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起上学的美好时光。言语之中无不透露着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他们走到航空实验班教室门口,与下课的学生亲切握手,并深入交谈。他们一方面感叹二中如今的强大,肩负起培养空天人才的重任,另一方面鼓励孩子们要珍惜在二中学习的大好时光,奋发努力,将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毕业60周年重返母校活动由1956届校友孔维儒、王兰合发起,据孔老先生介绍,今年1月,他偶尔翻老照片,看到了珍藏多年的毕业照,一想分别多年,十分想念当年的同学们,因而发起了回母校重聚的活动。他与其他仍在石家庄的同学们,四处打听,到处联系,利用媒体等渠道大力宣传,回二中翻看校友名册,历经千辛,终于实现今天的团聚。

关富河老先生是从江苏连云港特意回石参加聚会的。他说:“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回母校重聚的消息时,我非常激动。今天看到大家能来,更是分外开心。有的老同学都是82岁高龄,依然前来聚首,自己及时再远,也要回来。回母校就是回家,老同学就是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