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涨逾1% 云游戏、元宇宙板块大幅走强

  • 深成指涨逾1% 云游戏、元宇宙板块大幅走强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0月29日讯早盘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业板指涨超1%。受Facebook更名影响,元宇宙、游戏股大幅走强,中青宝等涨停。消费板块的乳业、食品、白酒等继续回暖,券商、保险板块盘中有所拉升,但部分个股跌幅仍比较明显。电力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集体回调。此外培育钻石、军工、医美等走势活跃,养殖股集体反弹。午后指数继续走高,深成指涨逾1%,沪指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截至目前,沪指涨0.39%,深成指涨1.02%,创业板指涨1.62%。数字货币板块走强,海联金汇等涨停。整体看,题材概念走势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暖,个股迎来普涨,两市超3300股上涨。盘面上,云游戏、元宇宙、食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前列,电力、风电、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元宇宙概念再度爆发,安信证券指出,Facebook目前是国内外元宇宙布局最为激进的科技巨头,其计划5年内转型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目前Facebook在硬件入口、底层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内容四大组件方向上均着力布局。Facebook发展方向明确,或许是以最终的社交为目的。从对元宇宙的理解以及Facebook的状况出发,具体提出三大发展方向:互联互通、新经济模式、公共空间。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本轮市场调整主要受结构拖累而非系统性调整。1)结构拖累为主因:强监管预期下今日周期板块再现明显调整,其中煤炭随限价措施出台以及煤价快速回落领跌,化工、钢铁和有色等资源品行业亦受连带影响大幅调整。2)市场并无系统性调整风险:分子端前期市场所担忧的限电限产扰动正逐步平熨、分母端降准预期修正亦已充分,往后看随着市场对地产风险担忧的缓解以及政策不确定性的下降,市场并无系统性调整的风险。结构配置上,维持10月以来“站在风格切换的起点”与“低估值收获季”的判断,配置逻辑从周期转向消费,从前期高景气进攻转向低估值防御。

该机构认为,当前消费预期底已现,正处于最佳配置窗口。1)负面预期逐步消化:前期消费税改革预期带来较大负面冲击,当前已逐渐消化。2)中微观视角下亦能观察到消费板块预期改善的诸多信号:一方面当前部分行业周期性的预期发生扭转,例如生猪行业6-8月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均环比下降,行业基本面预期走出底部,另一方面9月海天味业、安琪酵母的提价亦拉开了消费品提价的帷幕。3)交易结构改善:从三季度基金持仓来看,消费板块持仓比例再降,微观交易结构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经可以观察到消费板块的盈利增速预期正逐渐触底,同时盈利预期的分歧度却开始逐步抬升,这意味着市场对消费预期的改善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预期的改善才刚开始反应至股价,消费正处最佳的布局窗口。

中原证券认为,整体来看,沪指围绕3550点区间震荡的格局不会轻易转变,A股市场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依然坚实,建议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技术面看,沪指有所放量,指数短线再度回踩3500-3580震荡区间下沿,3500或有较强支撑预期。若市场主线进一步聚焦锂电、光伏、周期等题材,可逢低关注相关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个股的低吸机会。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逐步三季报逐步进入尾声,市场或能开启对相关业绩脉络明确的公司的估值提升预期,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