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今日开播回击网传被封杀

  • 薇娅今日开播回击网传被封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薇娅今日开播回击网传被封杀)

10月29日,有网传截图称,传统媒体接到通知,关于薇娅的文章和专访都要下架,传闻是因为税务问题。后有消息流传,有关薇娅的文章和专访都要下架。对此,有接近薇娅团队的内部人士向网易财经透露,“今晚将会正常直播,谣言会不攻自破。”

经查,目前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主流平台,薇娅专访依然存在。此外,新浪、搜狐、腾讯各大视频平台薇娅视频专访并未下架。今日,冬奥方还发布了关于此次直播特许计划薇娅担任主播的相关文章。

对于该事件的起源,上述内部人士还透露,“谣言起源于一个36kr旗下tech星球的前记者,薇娅方面已经启动追责程序。”

在今日晚间的淘宝直播中,薇娅团队如期开播,直接用行动回应了今日的传言。

据悉,在之前10月20日天猫双十一预售首日,薇娅销售额为82.52亿元。据统计,李佳琦和薇娅两个人一天内直播间的合计成交额达189亿元,跑赢了超过4000家上市公司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比2012年整个双十一期间的记录还高出一点。

根据淘宝数据,该次薇娅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高达2.39亿,预估销量2483万,单品最高销售额4.9亿。薇娅在此次长达近14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累计PV达到2.39亿,累计UV达到3580.10万。499个商品客单价为332.3元。预估累计销量为2483.40万,单品最高销量为60.56万,单品最高销售额为4.9亿元。

据了解,带货主播们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坑位费;二是销售返点提成;三是直播平台受众的打赏收入。此外,主播所拿的收入还要与机构进行30%-50%的分成。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薇娅的佣金水平是国产美妆30%,国际美妆10%,其他15%。若两人此次直播带货的佣金按照平均10%计算,10月20日一天,薇娅团队超8亿。

值得注意的是,头部主播们动辄百亿的GMV近年来已引起有关部门关注并多次出台相关规范政策,今年5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施行,今年两会上也曾指出,要针对“网红主播偷税漏税”等乱象,加强直播经济背后,相关金融、税务监管的盲区。

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布通知表示,要求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释放了税务部门严查明星、网红主播偷逃税信号,并对年底前自查自纠补税的明星、网红给予减罚乃至免罚,对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和督促整改工作拒不配合的,要依法责令,并提请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协助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要严肃依法查处。(郑皓元 陈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