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误导宣传致歉背后:无糖饮品概念大热

  • 元气森林误导宣传致歉背后:无糖饮品概念大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日前,元气森林微博发布声明《一个迟来的升级》。声明中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识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此外,元气森林将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此后生产的全部元气森林乳茶,原料中不再含有结晶果糖。

近年来,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健康理念,“无糖”“0卡”或者“低糖低热量”饮品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市面上也出现了大量主打此概念的商品,让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传统老牌饮料可口可乐公司,就给旗下可乐、雪碧、芬达推出了无糖产品,再比如农夫山泉就推出了0卡的东方树叶,新兴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因为主打无糖而在市场上迅速占有一席之地。

元气森林旗下有多款产品,比如主打0糖的苏打气泡水和0蔗糖的元气森林乳茶,但是0蔗糖仅仅是不添加蔗糖,但不等于无糖,含奶的饮品不可能0糖,因为奶本身含有乳糖。而不含奶的无糖饮料,一般采用代糖,即甜味剂,来代替果葡糖浆,其本身可以做到无糖,甜味剂在规定剂量范围是安全的。但由于甜味剂在大脑中会产生兴奋的作用,会引导人摄入更多的高热量食物,所以相比水来说无糖饮料并不完全健康。

元气森林乳茶的“0蔗糖”宣传无疑会给消费者带来误解。有网友表示,这不是误导,而是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