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刷屏!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现在没啥流量,一个月发工资都要上千万!”紧急回应来了

  • 热搜刷屏!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现在没啥流量,一个月发工资都要上千万!”紧急回应来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热搜刷屏!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现在没啥流量,一个月发工资都要上千万!”紧急回应来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一笔近亿的罚款,让红极一时的雪梨和林珊珊被推上风口浪尖,不仅个她们的业务按下暂停键,她们的微博也被封了。

然而,事情还没完。今天,#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又冲上微博热搜首位。究竟是咋回事?

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

“现在没啥流量”

今天,#雪梨被曝不给员工交社保#冲上微博热搜首位。有网友爆料,雪梨的店铺现在没什么流量,公司一千多个员工,一个月发工资都要上千万,自从出事后,雪梨已经不再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很多人都跑去投诉了。

该消息一出,迅速冲上热搜,有网友直言,这是黑心资本家,偷税漏税,还不给员工买社保 。

旗下公司回应:言论不实

成立至今一直缴纳所有员工社保

该消息在网络传的沸沸扬扬。刚刚,雪梨公司宸帆回应@时代财经称:言论与事实不符,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已正常缴纳千余名在职员工社保。

直播停播

微博被封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税务局罚款后,雪梨的日子的确不好过。

在这则传闻出来之前,12月9日,有部分网友反映,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微博账号均显示“现已无法查看”。

而雪梨的淘宝直播间,也停留在11月21日。

旗下已有公司注销

此外,天眼查App显示,12月3日,由雪梨(朱宸慧)任执行董事的杭州千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2021年,雪梨相关多家企业已经注销,上海豆梓麻营销策划中心8月19日注销,上海皇桑营销策划中心9月1日注销。

据天眼查不完全信息显示,雪梨共担任1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12家公司担任股东,在7家公司担任高管,共任职16家企业。

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

合计罚款超9300多万

而这一切的一切,均因偷逃税款。

11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杭州市税务局一则新闻刷屏: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

据悉,前期,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经查,朱宸慧、林珊珊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在上海、广西、江西等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其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两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税收法律法规,扰乱了税收征管秩序。

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朱宸慧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

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朱宸慧、林珊珊下达税务行政处理决定书,并依法履行税务行政处罚告知程序。

之后雪梨和林珊珊也通过微博发布了道歉,统一模板话术类似,都表示接受处罚并感到内疚和自责,雪梨还特别提到了一句会暂停直播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