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拟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份 知情人士称已付定金

  • 新浪拟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份 知情人士称已付定金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10月14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游族网络现任董事长许芬芬已接受新浪集团收购股份的定金。此外,该人士还透露,在游族网络体外的新游族大厦也已经被出售。

今年6月初,一位接近新浪高管层人士曾独家向贝壳财经确认,新浪集团层面正在就收购游族部分股权事宜进行谈判,看中游族手中的一些IP。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上半年新浪私有化已经完成,收购游族网络或为国内上市铺平道路。

针对上述消息,贝壳财经记者向游族网络董秘办求证,对方表示,“股权转让信息目前尚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此外“新游族大厦属于林家私人财产”。不过,林奇父亲对贝壳财经记者表述较为含糊,并称“自己年纪大了”。

对此,新浪集团官方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自2020年12月林奇不幸去世后,其所持游族网络的股份由其3名子女继承,而林奇子女之母许芬芬则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并接任董事长职务。据游族网络公告披露,林奇逝世时直接持有公司219,702,005股,占公司总股本23.99%。

此前,2021年6月2日,游族网络就曾发布股价异常公告,称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先生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正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近期推进取得较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