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百亿规模美股持仓曝光!继续抄底教育股,还盯上了新“猎物”……

  • 景林百亿规模美股持仓曝光!继续抄底教育股,还盯上了新“猎物”……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景林百亿规模美股持仓曝光!继续抄底教育股,还盯上了新“猎物”……)

11月12日,景林资产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今年三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景林资产在美股市场持有34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24.8亿美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景林资产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加仓教育股。与此同时,在景林资产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

CARVANA、贝壳新晋前十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景林资产在美股市场持有34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24.8亿美元。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分别是SEA LTD、脸书、网易、中通快递、拼多多、贝壳、谷歌母公司ALPHABET、CARVANA CO、京东和360数科。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两个新面孔——贝壳和CARVANA CO。

公开资料显示,CARVANA创立于2012年,是美国发展较快的在线二手车经销商,以其多层汽车自动售货机而闻名,三季度景林对CARVANA进行加仓操作,从7.7万股增持至18.4万股。

与此同时,贝壳也是一家线上服务平台,主要针对大众的住房需求。据悉,贝壳脱胎于房地产经纪企业链家,于2018年4月成立,定位是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VR看房服务,让用户身临其境观看房屋构造,同时为业主提供估价、线上委托及资产管理服务。今年三季度,贝壳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变化陷入调整,但景林资产却有抄底之势,大手笔买入贝壳968万股。

此外,对部分标的,景林资产则选择减仓。SEA TED(东海集团)依旧位列第一大重仓股,不过,三季度景林资产减仓29万股。同样被减仓的还有中通快递,较二季度末持股量减少316.3万股。

连续两个季度加仓教育股

今年以来,教育股股价持续下挫,不过景林资产却忙着抄底,连续两个季度加仓。

截至三季度末,景林资产持有好未来106万股,相比于二季度末加仓13.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景林就加仓好未来18.2万股,不过从股价表现来看,景林资产的此番抄底似乎尚未得到正回报。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好未来股价跌幅超过50%,三季度跌幅更是高达80.82%。

除了加仓好未来以外,三季度景林还加仓新东方788.2万股,继续持有高途教育。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新东方和高途教育股价均跌超70%。

景林资产表示,对于民生关系极其重大的房地产、教育等行业,预计监管可能持续保持较大力度。但该机构认为政府监管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该机构关注边际改善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继续看好互联网行业

从三季度末的重仓股名单和整体持仓情况不难看出,景林资产对于互联网领域颇为关注。

景林资产表示,受一些短期政策影响,科技互联网行业今年出现了一定波动。但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核心持仓的公司运营及未来发展仍然有较大投资价值,且大多数限制性政策已落地,中短期来看,相关公司进入熬底阶段。从长期视角来看,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仍在不断进行,不断提升社会的运行效率。直播电商、云计算、元宇宙等新型细分商业模式的不断崛起,同时在半导体、新能源等各个国家战略方向上,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在不断发力。当前主流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并不贵,仍然是非常好的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

对于后续的投资机会,景林资产称将关注监管边际放松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总体而言,我们还是要回到投资的本质,即观察未来1至2年的企业盈利情况,以及3至5年的生意模式,要把这些问题想清楚。市场的波动,为耐心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便宜买入好公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