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共议“一带一路下的管理教育”

  • 管理学院院长共议“一带一路下的管理教育”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学校学院

教指委委员、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则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的机遇》为题,结合6000年人类文明史、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等,分析了目前中国在崛起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

 

针对上午专家们在会上的报告与分析,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作了总结发言。他分别对每一个发言的嘉宾作了观点总结与精彩点评,并透露了今年下半年教指委在质量监督方面将要展开的举措。

下午两点,大会同时开展了“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新趋势专题研讨会和“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发展新趋势专题研讨会上,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张维围绕“智能时代下商学院教育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主题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杨新顺则分别就“一带一路”的主题讲述了商学院变革与新疆MBA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北京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中国农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分别以“坚持内涵式发展,打造具有人文底蕴与国际影响的MBA特色项目”和“以实践为导向的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培养体系探索”为题,讲述了新形势下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培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围绕“新形势下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质量提升和持续改进的思考和探索”进行了主题发言;上海外国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范徵以“培养‘无国界管理’MBA高质量人才”为题作了演讲;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就“加强质量把控,推动项目使命实现”展开了论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以“稳中求进,MBA质量保障体系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演讲;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海炜则结合河海大学MBA教育的转型探索讲述了商学院如何走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之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萍就“适应新形势对MBA人才需求,提高办学质量”的主题作了演讲。

 

此次会议最后在专家们的热切交流与互动中圆满落幕。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大数据等新形势下,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商学院MBA、E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核心,为帮助全国MBA培养院校在新形势下应对挑战、拥抱机遇进而提升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浙大管院自成立以来以国际一流管理学院为战略目标,不断提升自身软硬实力,坚持走国际化、精品化路线,始终打造符合国际规范的高质量、高标准MBA教育,目前已通过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并在全球商学院最重要的三大认证中均获最长5年期。

同时,浙大管院也非常注重国际合作、院企合作以及院校合作等,相信新形势下的浙大管院,未来将进一步拥抱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站在国际高等教育前沿,联合国内各大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并引领中国管理教育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