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被指为“血泪工厂” 公司回应称将起诉|汽车|4s店|微博

  • 特斯拉中国被指为“血泪工厂” 公司回应称将起诉|汽车|4s店|微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特斯拉中国被指血泪工厂,公司回应称将起诉)

近日,科技媒体“品玩”与特斯拉中国互怼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品玩发布长文曝料特斯拉中国区为“血泪工厂”,对此,特斯拉高管称将起诉品玩。今年以来,伴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强势崛起,喜提特斯拉的车主们一方面吐槽被频繁降低的车价“割了韭菜”,另一方面也在吐槽特斯拉中国生产的汽车做工质量有待改进。

品玩与特斯拉中国互怼

12月25日,品玩发布《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一文,文章中提到特斯拉中国区存在质量问题、高管管理等多方面问题。

该文章称,“有特斯拉员工透露,特斯拉为了完成产量有意降低质量标准,工厂内部管理混乱,为了追求速度甚至使用不合格零部件。而这种质量问题早在2017年就已经被发现和提出过,但一直没有公开的解决方案。”该文章还将特斯拉中国形容为“血泪工厂”。“甚至连发放食品都是过期的,而起初传闻的高福利也逐渐被取消。”

12月26日下午4时,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回应上述文章称,“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品玩,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

图片来源:微博

12月26日下午6时,品玩官方微博首次回应“特斯拉准备起诉品玩”称:“这个公司的槽点已经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起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进行后续跟进。”

图片来源:微博

27日上午9时,品玩官方微博二度回应,发布《关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女士回应的回应》。该篇文章承认报道存在细节瑕疵,表示“我们意识到疏漏,在文章发出后的一个多小时内立即进行了修改。”

但与此同时,品玩“炮轰”陶琳,“我们注意到了特斯拉官方在12月25日的首次回应,也着力提到上述的这点瑕疵,并未具体提及其它的‘槽点’和‘错误’。”

品玩表示,举证是双方的权利和责任,对特斯拉中国是,对品玩也是。品玩还称,“我们能依靠的东西不多,只有我们所掌握的资料和事实,以及在文章发出后,我们陆续收到的更多来自特斯拉员工、特斯拉前员工和业内人士提供的资料和信息,还有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对特斯拉产品和特斯拉中国公司的评价。基于我们掌握的更多的资料,以及非常严格的信息交叉验证和筛选,我们应该还能再写出两篇像《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这样的文章。”

天眼查显示,品玩是一家科技媒体,提供关于中国与美国的最前沿科技创业资讯,隶属于北京品西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经融资4轮。

特斯拉被车主吐槽质量问题

今年以来,伴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强势崛起,喜提特斯拉的车主们一方面吐槽被频繁降低的车价“割了韭菜”,另一方面也在吐槽特斯拉中国生产的汽车做工质量有待改进。

有一位车主在微博评论区中留言表示,自己的车有几个问题一直修不好,一个星期多次往返4S店,车辆品控品质有待改进。有一位车主在留言中表示:“去维修店反映了车辆的三个质量问题,修了几天后,取车时发现变成了四个问题,对技术和售后真的无力吐槽。”

值得关注的是,近半年来,特斯拉在中国频繁上演“失控门”,上海、北京、温州等地相继出现特斯拉车辆失控事故。最近的一起是12月12日晚间,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S在北京海淀区一个小区内发生的“失控”撞楼事故。

而这种失控和意外并不限于国内。今年一月,特斯拉在美国曾因车辆“意外加速”而被投诉。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的请愿书显示,包含127起特斯拉车辆“意外加速”事故的投诉,涉及123辆车和110起撞车事故,有52人受伤。

面对这一指控,特斯拉方面发布声明称,“关于车辆安全隐患的质疑是做空者对特斯拉的抹黑,特斯拉车辆不存在‘意外加速’情况”。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