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3.3%险守24000点 地产股领跌

  • 收评:恒指跌3.3%险守24000点 地产股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恒指低开低走收跌3.3%险守24000点,报24099.14点,盘中一度跌超4%下破24000点,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国企指数跌3.38%,报8638.55点;科技指数跌2.8%,报6271.37点。全日大市成交1418亿港元。

地产股领跌市场,香港地产股、内房股、恒大系齐跌,恒基地产跌超13%,恒大物业跌超11%,融创中国、中国恒大、新鸿基地产跌超10%,碧桂园跌超6%。恒大两只债券将于周四迎来付息日,股价盘中一度暴跌近19%,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低。

内资金融股大跌,招商银行跌超9%,招商证券跌超7%,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平安、国泰君安跌超5%,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跌超4%。

资源股、科技股低迷,洛阳钼业跌超6%,江西铜业、中国宏桥、紫金矿业跌超4%,京东集团跌超4%。

新力控股集团跌近90%。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新力控股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B+。此前不久,标普也将新力控股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据安信国际9月17日发布的研报,房地产行业8月数据持续转弱,预计整体内房板块9月和10月的销售仍然维持较低水平。在旺季不旺的情况下,投资者须特别注意。不过,安信依旧看好在商业赛道发展较为强势的地产商,如龙湖、华润等,以及大型物管公司,如碧服、雅生活、华润万象等。

港股市场上周再度转弱,恒生指数甚至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昨日,中金公司发布港股策略,认为近期市场表现背后的原因较为综合。一方面,八月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面临明显压力,也催生了对政策扶持的预期。政策依然呈现出较强的定力,短期看并未出现太大变化。往前看,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中金公司认为政府有望出台逆周期促增长政策,尤其是在货币政策方面,以保证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

同时,监管政策对海外中资股市场中的成长标的以及平台经济企业持续增压。另一方面,随着9月下旬进入一系列重要政策的密集期,美股市场近期也持续震荡下跌,进一步拖累海外中资股市场。

向前看,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潜在的市场波动可能无法完全避免。监管不确定性以及外部市场波动可能会抑制短期市场表现。

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已计入监管方面的许多忧虑,从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仍然看好港股中长期表现,且重申8月初提出的观点,及港股市场正在逐步进入“布局区”。

投资建议上,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抛售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对于已经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的龙头科技标的来说,机会则尤为明显。但是,面对国内外各种政策不确定性,我们也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延续,与这些趋势相关的核心板块,如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龙头企业,蕴含着丰富的策略机会。

美联储本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一些市场人士预计将在周三就何时可能开始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提供进一步线索。当下的购债计划支撑了经济复苏,但也可能助长通胀跳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所谓的缩减购债规模可能在今年发生,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更多细节。一些投资者担心,随着央行开始取消宽松政策,资产价格会下降。

延伸阅读

  • 碧桂园高管:确与恒大物业有接触,但价格没谈拢
  • 恒大偿债现转机?2.46亿元达成抵房解决方案
  • 恒大集团: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