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20年老同学相见,首先摸出的是当年的饭盒

  • 毕业20年老同学相见,首先摸出的是当年的饭盒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社群

昨天是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庆日,同时也是第十个校友返校日,近千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校园里热闹非凡。

校友会还没开始,就有校友拿出了自己的珍藏,与全班同学追忆那些年代的校友生活。

“你们看,这是什么?我们当时用的铁饭盒,约好20年后一起带来的。”陈女士是1996届金融班的毕业生,现在是一家银行的副行长。毕业时,她和室友约好一人留饭盒,一人留勺子,20年后在校友会再相会。

毕业后,陈女士一直保留着餐盒,她说,“在校园的点点滴滴,都是很美好的回忆。物件虽然已经陈旧,却承载了对母校和同学深切的爱。”

李先生是和他18岁的女儿一起来的,“她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带她来是想让她知道我们那个年代读书的不容易。”

校友们正聊得欢乐,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走进了教室,所有的人瞬间起立。她是当年金融班的班主任许锦云老师。见到老师,学生们热泪盈眶。“老师年纪大了,你们还和当年一样,年轻、能干。”年迈的许老师握着学生的手,欣慰地说。

在校友读书会上,同学们的话题很一致,说的都是创业创新。

校友周女士是一家银行的行长,她说:“在衢州,很多银行发展普惠金融,为农民、小微企业、大学生等提供创业资本,效果也非常好,现在还不断在产品设计上探索创新。”

沈亚斌是国际金融专业1997届的毕业生,毕业后的他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控制技术开发,从事环境与能源服务,还为母校捐赠了恒氧全屋净化系统。

浙江金职院历来有“金融界的黄埔军校”之称,大多数学生毕业后会选择从事金融行业。但沈亚斌认为,在创业创新的时代,大学生不妨可以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