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 来一场与书的约会

  • 读书会 来一场与书的约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校友社群

  “众行公益读书会”的发起人安珂在成都小有名气。她在成都青羊区开了一家手工展示店,“以茶换故事”,她为客人们沏上热茶,客人们不需要给钱,用故事来抵茶资。几年下来,她收集了10000多个故事。此外,安珂牵头创办了一家公益联盟,为留守儿童和残疾孩子提供各类帮助。

  “有些客人来喝茶,但是没有故事交换,总想做点什么。”于是,在2015年,爱读书的安珂与几个朋友一同发起了“众行公益读书会”。

  读书会一般放在朋友的咖啡馆、书院等场所开展,书友报名参加读书会的费用交给店主,店主将所得的40%都捐给“慢飞天使”画室的残疾孩子购买绘画工具和耗材。

  现在,“众行公益读书会”每个月举办三期读书会,到目前共举办了100多期,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读书会读过的书目包括《王重阳内修十论》《围炉夜话》等。最近一期读书会,在4月13日开展,主题是“解读梁思成和林徽因来李庄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