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41周年校庆日 千名校友返校共叙母校情怀

  • A+
所属分类:校友社群

  据悉,从2007年开始,学院将每年11月的首个周六确定为“校友返校活动日”,2014年更是将这一天确定为“校庆日”。每年的这一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同窗情,同话成长成才路。诚信道上、笃行桥边留下了校友们相聚时喜悦的脚步;思源坊边、精业馆中留下了校友们寻找在校记忆的身影;明理报告厅、诚信讲学堂留下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的谆谆教诲;人民大会堂、金葵花艺术中心的会场留下了校友们共叙情谊、共谋发展的声音……

  96届校友金永祥,是当年的学生会主席,现已是浙商银行的高层管理者了。昨天8点不到,他就早早地来到母校。他说,毕业20年了,每次回到母校都带着三种心情。一是骄傲,二是感慨,三是感恩。“这里留下了我青春的足迹,是让我快速成长的地方。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骄傲地跟别人说,我是浙江银行学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前身)毕业的。”金永祥说,毕业这么多年最难忘的还是师生情。当年的老师现在还在学校里任教,每次回母校,都会去看看老师,与恩师叙叙旧,谈谈心。“我们亦师亦友,在我的人生道路中,老师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会把这份感恩延续到学弟学妹们身上,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金永祥说。

  当日,金永祥还会以“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主题,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精彩的人生课堂,与他们分享人生的成败得失。

  凌华是该校86届校友,现在已是嘉兴银行的副董事长。昨日见到他,他已经在学校吃完了午饭。“毕业30年了,还是想念当时校园里的饭菜。今天终于又吃到了学校的美食,很满足!”凌华说,“在校园的点点滴滴,都是很美好的回忆。不管平时再忙,每年的校友返校日都会回到母校,与师生校友共庆属于‘金融’人的节日。”

  当日,凌华还会参加校友读书会,与学弟学妹们共话创新创业。

  浙江金职院历来有“金融界的黄埔军校”之称,大多数学生毕业后会选择从事金融行业。凌华认为,在创业创新的时代,大学生不妨可以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创新创业。学校也可以加大孕育企业孵化器,使产学研有机结合,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发表评论

您必须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