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如期补缺沪指跌0.13% 房地产再掀涨停潮

  • 午评:大盘如期补缺沪指跌0.13% 房地产再掀涨停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周一早盘A股探底回升,沪指率先翻红,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3%,深成指跌1.07%,创业板指跌1.63%。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A股探底回升,沪指率先翻红,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盘面上,房地产、文化传媒、煤炭、贵金属、汽车、旅游酒店领涨,游戏、水泥建材、综合行业、教育、银行、钢铁、港口航运等行业涨幅居前;能源金属、电池、小金属、酿酒、风电、电源设备、非金属材料、电机、生物制品、航天航空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鸿蒙概念、华为欧拉、NFT概念、租售同权、广电、虚拟数字人、元宇宙、云游戏等领涨;地塞米松、动力电池回收、MLCC、刀片电池、白酒、盐湖提锂、CRO、抽水蓄能等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再掀涨停潮:天保基建9连板,阳光城、天房发展、中交地产、信达地产、渝开发、天保基建、华夏幸福等10余股涨停。

旅游酒店走强:中科云网、丽江股份、曲江文旅涨停,张家界、华天酒店、云南旅游、桂林旅游、天目湖、九华旅游等涨逾3%。

煤炭板块走强:中国神华、电投能源涨逾5%,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晋控煤业、兰花科创等涨幅居前。

文化传媒走强:湖北广电、贵广网络、娱乐传媒、美盛文化、欢瑞世纪涨停,读者传媒、广西广电、广电网络、天地在线等涨逾5%。

银行板块走强:厦门银行涨停,中信银行、青农商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涨逾2%。

消息面

国务院:9月底前完成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筹集工作

国务院公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要求人民银行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9月底前完成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筹集相关工作,年内持续推进。

银保监会:将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

银保监会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优势,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进一步丰富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的渠道。支持保险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投资公募基金等方式,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允许保险资金投资理财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支持保险资金依托各类专业机构参与资本市场。

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相向而行 境外上市渠道保持畅通

中概股公司和投资机构3月27日参加了中国证监会举行的一场视频交流活动,会议主要听取了相关市场人士对中概股近期情况的意见。“应当说,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大利益。”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事宜,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业内人士表示。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创业板3月25日已经完全回补3月17日跳空缺口,而上证指数仍未补缺,补缺之后,上行的步伐将更为坚实。预计周一A股将惯性低开,并探底回升,大家可以把握低吸机会。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84%,深成指开跌0.86%,创业板指开跌0.59%,农业开盘活跃,保险、酿酒、石油、证券、半导体等板块走弱,贵州茅台低开3.85%。开盘后,股指快速下探,沪指完全封闭3月17日跳空缺口。

能源金属、采掘、酿酒、电源设备、有色金属、电池、电机、风电、航天航空等板块开盘迅速释放调整压力;元宇宙板块逆市拉高,地产、煤炭、旅游、证券、黄金、银行板块则出现护盘力量,推动股指收窄跌幅,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并率先翻红。创业板则表现低迷,午后注意紧盯创业板能否止跌,毕竟赛道股集中于此,而且年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如果赛道股依旧不能止跌,那么市场反弹的高度将受到限制。

就近期的盘面看,仍然维持此前的观点“当前行情持续性不强,沪指构筑3000~3300点箱体,创业板构筑2450~2750点箱体,对于突然拉升的个股不追高,要敢于兑现;对于急跌但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的个股,可以低吸。”

投资建议: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乌克兰局势、美联储加息等影响均已经淡化,多部委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将加速市场底的构筑。未来A股将以构筑箱体的形式展开反弹。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增长超预期的公司;其二、受益于稳增长的新老基建;其三、后疫情时代面临拐点的航空、机场、旅游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