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 两市超4100股下跌

  • 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 两市超4100股下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3月28日讯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下挫跌1.05%,沪指跌1.35%,深成指跌1.38%。白酒股开盘走低,贵州茅台跌超4%。农业股继续活跃,獐子岛、农发种业、京粮控股涨停。新冠治疗、中药、煤炭等板块走强。盘面上,种业、农产品、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油气、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4100股下跌。

今早,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08%。恒生科技指数涨0.03%,美团涨近6%。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近5%,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4%。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44%,标普指数上涨0.5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6%;能源板块表现强势,美国西南能源上涨15.63%,EQT能源涨11.6%,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涨超2%。

市场消息:

1、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筹集相关工作9月底前完成

中国政府网3月25日消息,《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明确,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将在年内持续推进,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筹集相关工作在9月底前完成,完善税收征管制度在9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2、银保监会:引导险资增配权益类资产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另外,银保监会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优势,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

3、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相向而行,境外上市渠道保持畅通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业内人士表示表示,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大利益。目前,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渠道保持畅通。

4、数千亿可再生能源补贴或一次性发放3月底前完成企业自查

记者3月27日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着力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缺口问题。目前,主管部门正在就可再生能源补贴欠款事项进行系统性清查,3月底前将完成企业自查。预计最快一个季度,主管部门将对上述企业清查完毕,此后国家将一次性发放历史拖欠补贴。

机构观点:

1、中金策略:磨底阶段保持耐心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仍可能反复,但“稳增长”政策更有针对性地发力可能也将逐渐带来基本面预期的改善,类似前段时间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市场短期可能仍处于磨底阶段。

2、国君策略:A股尚未到趋势反转的时机

国泰君安认为,盈利预期下降+贴现率预期上行,A股尚未到趋势反转的时机,指数仍将处于区间震荡。配置上,围绕低风险特征,紧扣顺通胀+高股息/公共投资/困境反转三条主线。

3、海通策略:稳增长望驱动行情修复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目前三大担忧:中美利差收窄导致资本外流、俄乌冲突下商品涨价推升通胀、国内疫情反复影响经济。负面因素的最差时刻可能正逐渐过去,市场调整时空已明显、估值已较低,稳增长望驱动行情修复。配置围绕稳增长主线,如新基建的光伏风电、数据中心云计算,关注低估的金融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