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雷!股价瞬间崩了87%,房地产发生违约,无法偿还!老乡又被骗?A股突然跳水!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低俗,回应来了

  • 又爆雷!股价瞬间崩了87%,房地产发生违约,无法偿还!老乡又被骗?A股突然跳水!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低俗,回应来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又爆雷!股价瞬间崩了87%,房地产发生违约,无法偿还!老乡又被骗?A股突然跳水!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低俗,回应来了)

中国基金报 泰勒

来看看周一的A股、港股发生了什么事情。

创业板跳水

宁德时代跌超4%

今天的股市,依旧玩起了跷跷板。

降准的预期让金融、地产大涨,结果尾盘沪指、创业板却跳水了,一哥宁德时代重挫4%。

盘面上看,降准预期下国债期货高开,券商板块早盘走高,证券指数一度涨近4%,兴业证券涨停,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领衔上涨,午后集体回落。

保险、银行板块拉升,但午后涨幅均有所收窄;

锂电概念股大幅回调,鼎盛新材遭立案调查,股价跌停,瀚川智能、鹏辉能源等跌超9%。

其中龙头宁德时代大跌4%,消息面上,公司股票遭海外巨头减持!

地产行业融资频现利好,今日地产、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链活跃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走弱,斯达半导跌超7%,蓝海华腾、立昂微、干照光电跟跌;锂电板块也跌幅靠前,宁德时代跌超4%,华友钴业跌超7%。

港股依旧没挺住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跌3%,续刷历史新低,携程集团跌超12%,百度集团跌超5%,阿里巴巴跌5%。

另外,港股今天最吓人的是这只股票,阳光100,瞬间直接就崩了85%以上,完全是把公司跌没了的那种走势。

6日早间,阳光100中国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发生债务违约事件,未还本金1.7亿美元,未付利息近900万美元。

6日,阳光100中国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发行并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50%的优先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以及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于12月5日到期。公司无法偿还该等票据的本金及应计但未付利息。因此,已发生违约事件。公告称,违约事件亦将触发公司及附属公司订立的若干其他债务工具项下的交叉违约规定,倘债权人选择加速,该等债务工具可能立即到期应付。于公告日期,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债权人将采取加速到期的任何通知。

公告显示,于公告日期,该等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1.7亿美元,而该等票据的应计及未付利息总额为892.5万美元。公司已在积极与持有该等票据的持有人沟通,以尽快与该等持有人达成还款展期或其他还款安排。

阳光100创建于1999年,其前身广西万通企业由易小迪于1992年创办,于2007年9月20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为获豁免有限责任公司。为筹备上市,集团进行重组,包括转让Riverside集团公司,收购清远项目公司,转让北京阳光之星、天津阳光壹佰、湖南阳光壹佰、鹰达卫华的股权,分拆柳州阳光壹佰及天津阳光壹佰等。公司于2014年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1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阳光100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1.09亿元,同比下降12.4%;实现合约销售面积195291平方米,同比下降6.7%,平均合约销售单价为10343元/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约56.9%来自于中西部。

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低俗博流量

回应:会适当收缩推文尺度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留言称,某些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使用低俗标题吸引眼球博流量,建议整改,并附图举例,直指“深圳卫健委”“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两个微信公众号。

12月5日,深圳市卫健委回复网友: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内容收悉。经与您电话联系,您主要反映的是“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使用低俗封面图片及低俗标题吸引眼球博流量的问题。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后续会适当收缩开放的推文尺度,保持专业、中性、客观的风格。诚恳倾听各方的批评意见,在宣传上做到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使卫生健康传播为更多的用户所接受。同时,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也会沟通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把握正确价值导向,积极传递正能量。感谢网民的热心指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广东当地媒体《南方都市报》此前曾刊文介绍:“深圳卫健委”作为一个官方公众号,被誉为全国政务宣传的“一股清流”,时而温暖,时而调皮,时而正经,每年都有爆款,每篇推文平均阅读量“10万+”。

《南方都市报》文章提到,“深圳卫健委”为何能走红全国?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负责人王岭认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需要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实现全民健康,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情,需要长时间持续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这个过程中,需要借鉴大众传播中的新玩法,大胆探索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打造卫生健康传播和政务宣传的“深圳样板”。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随后,深圳市卫健委通过采取市场化用人方式,陆续挖来更多90后,建立了一支6人的内容团队,包括写手、编辑、设计、创意策划等,从2018年起,完全依靠自有团队独立运营。“网感强”、“脑洞大”、“文笔好”是团队成员必备的“硬核”素质,他们当中大部分有传媒背景,要么做过记者,要么在媒体实习过。

截至2021年9月,“深圳卫健委”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1300万,是全国政务新媒体中的“千万级大号”,其运营团队也入选“广东省政务新媒体十大优秀团队”。王岭说:“如今我们发一篇推文,10万+只能算合格,20万+已经是日常,最高阅读量达到了773万+。”

4倍锂电“大牛股”鼎胜新材被查

近日鼎胜新材公告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及董事长遭到立案调查。

今日公司股价一字跌停,封单近10万手,市值蒸发近21亿元。而由于鼎胜新材头顶“锂电铝箔龙头”称号,今年以来,鼎盛新材股价从最低10元多,上涨至最高超50元,最大涨幅近4倍。

按照最新1.5万户的股东计算,鼎盛新材股东早盘户均亏损近1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遭到立案调查的当口,鼎胜新材董事、副总经理边慧娟选择辞职。

12月3日晚间公告显示,因个人原因,鼎胜新材非独立董事边慧娟申请辞去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12月5日晚间公告显示,鼎胜新材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经理边慧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边慧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边慧娟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经济蓝皮书:积极推动房地产软着陆

12月6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22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在执行房地产“三条红线”“两集中”政策过程中,积极推动房地产业“软着陆”,既要防止土地拍卖频繁流标、热点城市供地不足导致后期房价暴涨,又要防止四、五线城市房价过快下跌引发连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