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集团发布公开信:加快处置项目资产,力求尽早完成理财产品兑付

  • 奥园集团发布公开信:加快处置项目资产,力求尽早完成理财产品兑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奥园集团发布公开信:加快处置项目资产,力求尽早完成理财产品兑付)

12月2日晚间,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致投资人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相关的基金和定融产品总额约60亿元,第三方公司管理的定融产品约24亿元。公司现已初步制订了现金分期和实物资产兑付方案。除合同约定本息坚决足额兑付,追加总货值不低于90亿元的优质物业资产用于实物兑付外,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将按照年化6%利率支付逾期利息。为保障和加快兑付进度,公司锁定部分销售价格好、流速快的优质项目,销售回款归属于集团归集权益部分的30%或项目处置后净现金流的30%,归集到投资产品还款监管专户,专项用于本息兑付。

奥园集团表示,尽管受国际评级机构频繁下调评级等因素影响,企业陷入短期资金流动性困境,但是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同时严控行政预算、缩减非必要开支,加大促销售、抓回款、保交付力度,加快处置项目资产,力求尽早完成兑付。从整体面上看,公司当前资产价值远高于负债,有足够可供处置的优良资产,充分覆盖借贷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