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沪指低开0.13% 种业、军工板块领跌

  • 早评:沪指低开0.13% 种业、军工板块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1月3日讯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13%,深成指低开0.08%,创业板指低开0.16%。盘面上,煤炭、燃气、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军工、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早,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15%。恒生科技指数跌0.07%。石油股走低。“煤炭三剑客”走高,焦煤主力合约涨超5%,焦炭涨超3%,动力煤涨2.8%。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37%,道指涨0.39%,纳指涨0.34%,均续创历史新高。微软涨超1%,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2.5万亿美元。

市场消息:

1、李克强:要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

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李克强说,要以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不合理限制,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便企惠民。推动通关便利化,促进国际合作和吸引外资。各部门要主动担责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2、10月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融资已基本恢复正常

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份,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房地产贷款投放规模均有较大幅度回升。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融资已基本恢复正常。近日也从多位银行业金融机构人士处获悉,在部分地区和部分银行中,房地产贷款正在“大方向没有改变”的前提下,视具体情况进行一些微调与修正,而在这一过程中更强调对“合理的资金需求”的满足。

3、北交所正式发布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11月15日起施行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2021年11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试行)》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指引指南。上述业务规则自2021年11月15日起施行。下一步,北京证券交易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部署下,还将陆续发布涉及QFII和RQFII证券交易、发行上市审核标准的适用要求等相关业务规则,持续做好市场制度体系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会员接纳等规则实施的准备工作,为北京证券交易所顺利开市和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静待市场扰动因素消除,结构性行情仍在途中海

通证券指出,操作策略上,从技术走势以及政治地缘等因素来看,指数暂时难有好的表现,不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为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可低吸高抛。消费电子板块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消除,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重点关注向汽车电子转型的公司。

2、中原证券:沪指未来围绕年线反复争夺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沪指在3550点附近遭遇较强阻力,随着银行、医药以及周期行业的轮番下挫,拖累股指午后快速走低,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500点以及年线两个重要关口。近期核心资产轮番走低,两市股指重心不断下移,军工、食品饮料以及农牧饲渔等行业无法有效凝聚人气,预计沪指未来围绕年线反复争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3、华福证券:建议关注高景气、高确定性的细分板块

华福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要注意到北上资金依旧持续净流入,市场交投也保持活跃;以科技成长风格为代表的创业板、科创板指数保持抗跌且强势收红,所以,继续维持原判:趋势性的整体机会难存,但也不存在大幅杀跌的系统性风险,建议关注高景气、高确定性的细分板块,或逆周期的必选消费、低估值等防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