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必读:不变!央行主管媒体谈房地产调控大方向

  • 财经必读:不变!央行主管媒体谈房地产调控大方向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11月2日财经必读

要闻

国资委: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化法治央企建设

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其中提出,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法务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升级,探索智能化应用场景,有效提高管理效能等。

央行主管媒体: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1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撰文称,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更多机构的房地产信贷调整在总量控制情况下进行跨区域调节。从中长期看,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随着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运营,在现有监管制度下,房地产行业资金也会更多流向有产业支撑和吸引人口流动优势的地区。

文章指出,近期,人民银行向分支行传达了准确把握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政策要求、稳健开展房地产贷款业务和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等内容,部分地区人民银行分支行开始根据当地情况进行窗口指导,在总量控制的情况下,对房地产信贷进行跨区域调节。

行业

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

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商务部表示,申请加入DEPA,符合中国进一步深化国内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方向,有助于中国在新发展格局下与各成员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前三季度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16万亿元 同比增25.4%

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1633亿元,同比增长25.4%,两年平均增速为19.4%。前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966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去年同期3.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互联网平台服务完成收入4181亿元,同比增长41%,在互联网业务收入中占比为35.9%,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宁吉喆:深入开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 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求是》发表宁吉喆局长署名文章。文章指出,深入开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解决基础材料和运输环节约束问题。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抓紧储备和启动一批新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商务部:做好今冬明春蔬菜保供稳价工作

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支持鼓励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蔬菜、粮油、畜禽养殖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签订长期供销协议。

工信部:网盘企业应确保免费用户速率满足基本下载需求

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通知提到,相关企业应优化产品服务资费介绍,清晰明示存储空间、传输速率、功能权益及资费水平等内容,不得进行误导宣传。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

房地产信贷政策将围绕三方面进行

为确保各机构准确把握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政策要求,接下来房地产信贷政策将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投放;二是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提高个人住房贷款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均衡、平稳、有序投放;三是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住建部门做好出险房企风险化解工作。

三季度公募月均规模出炉:易方达非货币基金规模再站万亿之上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非货币基金月均管理规模前20位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以10471.07亿元月均规模再站万亿大关之上,位列第一;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分列第二、三位,月均规模分别为5961.39亿元、5916.63亿元;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紧随其后,位列前十。

比亚迪股份:将发行5000万股新H股 每股配售股份的配售价276港元

比亚迪股份在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和配售代理于2021年10月29日(收市时间后)订立了配售协议,本公司将发行本公司注册资本中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的50,000,000股新H股。每股配售股份的配售价276.0港元。经扣除佣金和估计费用后的配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13,744百万港元。

杭州微念回应与李子柒争议

杭州微念回应与李子柒争议:从未干涉过李佳佳女士的内容创作,也从未想过、从未控制过任何@李子柒的相关平台账号;公司曾多次与李佳佳女士就股权等权益事项展开沟通,但未有实质性进展,最终导致如今的局面,公司是有责任的。

重要公告

中青宝股价异动:对元宇宙尚处初步探索阶段

华夏幸福:新增79.16亿元债务未能如期偿还 累计939.79亿元

中国平安:累计支付31.66亿元回购0.34%股份

赤峰黄金:拟18.62亿元收购金星资源62%股份

新希望:部分董监高完成2.56亿元增持计划

深桑达A:中电二公司预中标41.36亿元的杭州吉海半导体制造厂房项目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中国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横店东磁:拟与横店资本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基金

华大基因:拟以1.3亿元-2.6亿元回购股份

捷捷微电:拟投资经营IGBT等新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

南大光电:拟以1.13亿元收购飞源气体14.86%股权

达瑞电子:与派诺资本围绕半导体显示产业链战略合作

赣锋锂业:与特斯拉签署产品供应合同 向其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