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猪企巨亏,猪股却集体走强,买入好时机来了?

  • 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猪企巨亏,猪股却集体走强,买入好时机来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相关概念掀涨停潮;猪企巨亏,猪股却集体走强,买入好时机来了?)

今日早盘,A股震荡走强,主要股指全线飘红。盘面上,猪肉、煤炭、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36.5亿元。

华为签全球最大储能项目概念股狂欢

昨日,华为官宣,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37个国家承诺了“碳中和”目标。华为认为,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大规模合作行动,同时也将催生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基础设施领域的广泛投资机会。当前,储能产业正从试点示范步入规模化建设阶段。
储能板块早盘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涨逾2%。申菱环境开盘一字20%涨停,和顺电气、山东章鼓、晶科科技、圣阳股份等涨停或涨超10%。其中,英维克等创历史新高(复权)。

欣旺达依托成熟的锂电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全球累计参与储能项目近百个,曾荣获过“中国十大储能集成商”奖。
欣旺达是华为供应商之一,为华为提供电芯和电池包。欣旺达早盘在利好的刺激大幅高开,盘中一度直线拉升涨逾14%,创历史新高,总市值最高突破800亿元,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

国轩高科也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储能业务布局较早,近年来公司储能业务快速发展,与华为等公司和单位都有储能方面的项目和相关业务合作。
亿纬锂能亦曾表示,储能业务已经和华为及铁塔展开合作。早盘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双双大幅高,盘中均一度直线拉升。
作为A股储能板块的龙头,宁德时代早盘也一度高开,股价历史首次突破600元大关。截至午间收盘报592元/股。据市场消息,宁德时代在近期再度上调了出货量指引,预计明年电池出货量可能达到350GW。这已经是宁德时代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预期。

储能板块的高景气,也成为了北上资金的心头好。
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共有13只储能概念股获北上资金超过1亿元的加仓,其中5只获超10亿元的净买入,分别为宁德时代(98.15亿元)、汇川技术(33.17亿元)、阳光电源(17.98亿元)、亿纬锂能(16.43亿元)、赣锋锂业(12亿元)。
国盛证券表示,随着光伏、风电等波动电源占比快速提升和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具备瞬时灵活调节能力的储能装机需求将迎来集中爆发。根据《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我国将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达30GW以上,较2020年底3.27GW的装机水平大幅增长。

双十一快递欲涨价

今日,多家快递股发布9月经营数据,其中,圆通速递9月快递产品收入33.12亿元,同比增长24.96%;韵达股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4.78亿元,同比增长10.66%;申通快递当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1.11亿元,同比增长12.82%。
而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消费高峰的即将来临,多家快递企业在浙江义乌上调每单快递价格。“义乌快递涨价”的消息被快速推上了热搜。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早盘,仓储物流板块指数开盘一度直线拉升涨逾2%。天顺股份直线拉涨停,股价创半年多来新高,并逼近年内最高点;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等均大幅上扬。
另外,近来虽然多家生猪养殖加工企业公布了巨亏的三季报,但在猪肉价格近期企稳反弹的作用下,猪肉股非但没跌,反而集体走强。今日早盘猪肉板块指数放量大涨逾5%,创3个多月来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新五丰、天康生物、正邦科技等多股涨停。更多信息请戳👇《

纷纷巨亏,上市猪企业绩“全军覆没”!拐点何时能至?

开源证券表示,生猪价格跌至12元/公斤以下,散户惜售情绪产生,而近期北方降温幅度较大,惜售情绪进一步加强。结合四季度蔬菜价格走强,年内猪肉的消费性价比持续增强,预计四季度猪肉制作腊肉需求及日常消费需求将得以持续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成本优势突出,出栏规模高速增长的牧原股份,及具备研发工艺壁垒的平台型企业生物股份、普莱柯、科前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