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在宽限期到期前支付8350万美元债利息

  • 恒大在宽限期到期前支付8350万美元债利息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财联社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恒大已于昨天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财联社记者 陈业)

银保监会刘忠瑞:恒大集团问题不会对中资企业信誉带来大的影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恒大集团债务风险是否会对中资企业信誉造成影响?10月21日,在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是个别企业的问题。“我们判断它不会对行业或是整个中资企业的信誉带来大的影响。”

刘忠瑞分析称,中资企业信誉的关键在于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向好,它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奠定了中资企业信誉的基础,也奠定了房地产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所以,个别企业的问题不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大的影响。

“关于恒大的事情,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的处置化解工作。金融部门也是按照市场化和法制化的原则,按照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刘忠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