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传来大消息,满屏涨停,总龙头横空出世!

  • 元宇宙传来大消息,满屏涨停,总龙头横空出世!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元宇宙传来大消息,满屏涨停,概念股爆了,总龙头横空出世!北上资金、杠杆资金连续三周加仓股是它们)

市场持续关注元宇宙概念股。

多只元宇宙概念股“20cm”强势涨停

12月13日,截至午间收盘,指数走强,深成指拉升涨逾1%,沪指涨1%重回3700点,创业板指涨0.96%,元宇宙、证券等涨幅居前。自元宇宙问世资本市场以来,热度持续居高不下。今日早盘,A股市场元宇宙板块再度爆发,站上板块涨幅第二的位置,仅次于NFT概念,位居第三的是云游戏概念。自诞生以来,元宇宙概念横扫多日的涨幅榜。

截至午间收盘,元宇宙板块获机构资金净流入20亿元,30只概念股均获机构资金净流入超千万,恒信东方、歌尔股份、美盛文化等3股净流入额超2亿元。

个股方面,涨幅榜几乎被元宇宙霸屏,会畅通讯、奥雅设计开盘不到半小时先后“20cm”涨停,美盛文化4天4板,罗曼股份、湖北广电纷纷涨停。

其中,会畅通讯“云+端+行业”战略持续落地,信创+商业元宇宙有望打开长期发展空间。该股也是今日早盘最早涨停元宇宙概念股,截至午间收盘,涨停板还有近11万手封单。

多只元宇宙股涨停除资金追捧之外,还源自于元宇宙利好消息不断。12月10日,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Facebook 12月9日(现更名为Meta)宣布,公司旗下的VR世界“Horizon Worlds”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的18岁以上人群开放。即日起,用户将不再需要被邀请就能进入Horizon Worlds的测试版。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近日的年终信中表示,未来两三年内,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比尔·盖茨称,元宇宙的兴起将极大地改变未来的工作。此前,Meta与微软达成合作,都在虚拟办公场景中展开了一系列动作。据券商预测,到2025年,元宇宙在社交、游戏、短视频、移动办公等领域,合计国内市场空间约3400-6400亿元,到2030年将为全社会带来广阔增长空间。

北上资金和杠杆资金同时加仓A股

临近年关,产业资本、机构资金都在频繁对A股进行操作。以北上资金、杠杆资金为首的聪明资金对A股加仓较为显著。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融资余额自11月5日起连续五周加仓,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净买入。最新融资余额较11月12日增加近260亿元,北上资金近四周净买入额合计808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更是创下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的最高水平,今日早盘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状态。

北上资金和融资客连续三周加仓11股

数据宝统计,连续三周获北上资金加仓股近200只,百亿市值股占比八成以上,千亿市值股有30只,如中国中免、金龙鱼、中信证券等。最新持股比例较三周前(11月19日)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的有35只,有研新材、大族激光、兆易创新加仓幅度居前三位,有研新材获加仓3.77%,后2股加仓2.2个百分点以上。

数据宝统计,连续三周获融资客加仓个股超过330只,百亿市值股占比超过半数,千亿市值股有14只,包括三安光电、金山办公、海天味业等。加仓幅度来看,最新融资余额较三周前增加50%以上个股有29只,海印股份、亿田智能、恒光股份加仓位居前三,均超过110%。

进一步来看,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均连续三周加仓的个股仅有11只,爱美客及南方航空等2只千亿市值股包含在内。获北上资金加仓超1%的有老白干酒、浙商证券;老白干酒获融资客加仓30%以上,利尔化学、宝信软件加仓25%以上。另外,马应龙、通策医疗也连续三周获北上资金、融资客同时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