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深成指涨1.54% 白酒、汽车板块领涨

  • 收评:深成指涨1.54% 白酒、汽车板块领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0月13日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沪指继续回调。受利好影响,教育股大涨,传智教育等多股涨停。周期股持续下行,煤炭、油气、电力等板块上演跌停潮。次新股逆市走强,漱玉平民等20%涨停。汽车、白酒、医美、通信等板块走强。午后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拉升,带动沪指成功翻红,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逾2%。光伏板块回暖,爱旭股份等多股涨停。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持续走强,李子园等多股涨停。光伏、军工板块也明显回暖。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新莱应材20%涨停。整体看,市场情绪不断修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500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561.76点,深成指涨1.54%,报14353.08点,创业板指涨2.29%,报3210.16点。两市今日成交不足9000亿元。

盘面上,教育、汽车、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煤炭、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9月中旬以来,资源股就陷入了持续回调之中。有分析师认为,从资源股的后续演绎来看,PPI整体处于高位冲顶阶段,原材料景气高点将至,三、四季度之交是关键时间点。后续需关注资源股估值与业绩的匹配程度,部分强周期板块估值已创下近五年新高,性价比优势在逐步降低。

酒类股表现活跃,对于白酒股,方正证券指出,“双节”假期结束,国庆期间高端酒以礼赠、高档宴请为主,增速稳健;次高端受益于宴席、餐饮的景气拉动,动销有所提速,表现相对好于中秋。从市场层面看,白酒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已处于合理位置,当前板块轮动效应显著,资金的后续回流亦或对板块形成催化。综合考虑基本面、估值及市场情绪等因素,部分优质标的迎来配置机会,建议积极布局。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A股所面临的宏观环境依旧复杂,如全球滞胀预期升温,能源危机等,都给未来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国庆节后央行大幅度收回流动性以及外盘美股不在趋势上行,而是高位震荡回落,都给A股带来负面影响。10月份,陆续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市场行情将进入股价与业绩的证实、证伪行情。流动性担忧以及全球市场波动加大下,成长股估值或受限,市场风口或将逐渐由成长驱动进入避险需求。建议关注传统板块估值修复与风格再平衡,重视盈利有回升预期且估值较低的传统板块,如银行方向。同期消费板块回调后估值安全边际已较高,近期走势上已有逐步抬头迹象,可继续着手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