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智囊警告:全球经济已经显现出滞胀迹象!

  • 美前总统智囊警告:全球经济已经显现出滞胀迹象!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研究局稿件未经同意禁止一切媒体转载,包括友商,本文不构成投资决策。

作者|默罕默德·埃里安(剑桥大学女王学院院长,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全球发展委员会原主席)

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已经显现出了滞胀迹象,也就是1970年代那种高通胀、低增长的独特情形。注意到这一点的人非常少,且分成了两大阵营。一些人认为这种现象是暂时的,而且很快会被逆转;另一些人则担心它会再度催生一个不甚理想的高通胀、低增长时期。

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抑制了一些行业(休闲和出行)的消费,同时又阻碍了其他行业(尤其是制造业)的生产和运输。越来越多的发达经济体出现了日益普遍的劳动力短缺现象。再加上海运集装箱的短缺以及正在进行的供应链重组,全球复苏面临阻力与更高更持久通胀同时出现也就不出所料了......(网易研究局VIP专享文章,开通可看全文↓↓↓)

*本文由网易研究局和报业辛迪加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