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绿、创指跌逾1% 油气、电力板块领跌

  • 沪指翻绿、创指跌逾1% 油气、电力板块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0月11日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大小指数早盘分化,沪指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跌逾1%。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联袂走强。农业种植板块延续反弹,燃气、绿色电力等前期热点板块表现不佳,煤炭股在消息刺激下走强,军工板块异动,新研股份20cm涨停。环保、智能电网、CRO等板块走弱。午后指数走弱,沪指和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继续下探,再次跌逾1%。截至目前,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45%,创业板指跌1.57%。游戏股午后集体走强,昆仑万维等涨超10%。光通信板块走强,长飞光纤等多股涨停。生猪期货主力合约触及涨停,刺激猪肉板块拉升,鹏都农牧涨停。ST股午后掀涨停潮,板块内近40股封板。整体看,市场风格继续呈现分化格局,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赚钱效应一般。盘面上,种业、煤炭、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气、环保、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强调,A股结构化行情将持续演绎,周期股在四季度仍将是炒作热点,回调就是买入机会。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安信证券认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将提升,叠加近期限产限电政策纠偏及中美关系频现改善信号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大概率仍将震荡向上。结构上,步入四季度,风格预计将出现一定均衡。一方面,从申万大盘和中盘的成长与价值相对指数看,当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或者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及空间;另一方面,从过往十年的季节效应来看,步入四季度,前期高收益板块表现将相对较弱,而前期相对跑输风格则会相对占优。

华西证券表示,海外利空因素在假期得到消化,中美两国频繁对话也有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经济“类滞胀”特征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四季度财政和信用政策将重点发力,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A股有望迎“暖冬”。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预计上游资源品和高端制造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仍是中长期主线。

华西证券认为,行业配置上,重点布局“二”条主线、“一”主题:1)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的新旧基建,如“钢铁、机械、电动汽车”等;2)前期估值经历调整,四季度具备业绩稳增长优势的消费行业迎布局期,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绿色产业)内涵拓展”。

粤开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政策面与基本面的博弈中,资金切换带来今年市场风格的快速轮动,节后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呈类滞胀特征,三四季度企业盈利增速边际下行。政策面或有边际放松迹象,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有望延续,流动性较为充裕。四季度A股通常有日历效应,资金布局传统行业并提前布局明年景气方向。而当前三季报线索尚有限,应均衡配置,布局结构性机会。

配置方向上,粤开证券建议关注几条主线:主线一:温和复苏的消费;主线二:前期回调的热门赛道;主线三:类资产荒状态下的优质券商;主线四:能源革命相关的电力、煤炭、油气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