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爆发!欧洲五国发联合声明,天然气、清洁能源板块也嗨了

  • “三桶油”爆发!欧洲五国发联合声明,天然气、清洁能源板块也嗨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三桶油”爆发!欧洲五国发联合声明,天然气、清洁能源板块也嗨了)

10月6日早间,港股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0.46%,报23992.99点,国企指数跌0.9%,红筹指数跌0.28%。板块上,光伏、医药、地产股跌幅居前,能源股逆市走强,“三桶油”集体爆发。

原油价格继续上涨 “三桶油”爆发

伴随市场对能源供应紧张情绪加深,国际油价延续涨势,再度创下阶段新高。

布油创三年新高,价格突破82美元。

美油11月合约涨1.88%,报79.08美元/桶。

"三桶油"全线上涨。中石油高开后涨幅一度扩大到5%,续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截至午间收盘,中石化、中海油分别涨超3%、2%。

欧洲五国发联合声明

燃气股集体上攻

天然气担忧加剧,燃气股集体上涨,新天绿色能源涨9%,中油燃气涨5%。

绿色能源概念集体爆发,绿色动力环保涨超10%,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新天绿色能源、中广核新能源涨超9%,光大环境涨超8%。

消息面上,据期货日报,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被视为西欧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千立方米12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天然气期货涨近10%至2014年2月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

许多市场参与者担心,尽管预计冬季温和,但寒冷的天气和更多的海外出口可能会完全耗尽天然气供应。随着价格继续攀升,交易员预计电力将从天然气转向石油或煤炭,也可能导致石油供应紧张。

当地时间10月5日,欧洲五个国家就能源价格发表联合声明。西班牙、法国、捷克、希腊和罗马尼亚敦促欧盟对天然气市场进行调查。欧洲国家的部长们呼吁采取共同的方式来应对能源成本。

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峰会上,就建立欧盟天然气战略储备以及将电价与天然气价格脱钩的相关提议进行讨论。冯德莱恩当天在爱沙尼亚对媒体表示,欧盟必须投资可再生能源,因为它将让欧盟在能源供应上实现自给自足,并有助稳定价格。但在短期内,欧盟将聚焦天然气的存储、战略储备等具体问题。

恒大汽车跌14%

荣盛发展2022年到期美元债势创2个月最大跌幅

恒大汽车跌幅一度扩大至20%,截至午间收盘跌14%,报价3.26港元。10月6日消息,中誉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在10月5日已通过公开市场出售3218万股恒大汽车股份,每股均价3.89港元,总代价1.25亿港元。

公司表示,股票市场近期的波动、多变的市场及经济状况,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可削减中誉集团亏损,并巩固中誉集团之财务及现金状况,及重新分配其财务资源至其他业务需要。

地产、医药板块走低

港股地产股板块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中原建业跌幅5.34%,朗诗地产跌幅3.77%,景瑞控股跌幅3.70%,绿景中国地产跌幅3.33%,绿城管理控股跌幅3.05%,恒盛地产跌幅2.94%,星星集团跌幅2.94%。

荣盛发展2022年到期美元债势创2个月最大跌幅,截至北京时间11:04,该公司8.95%债券每1美元跌3美分,至57.3美分。

美俄,激烈交锋!俄外交部:或将关闭所有美国驻俄使领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部分参议员建议将300名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出境,只会招致俄方关闭所有美国驻俄使领馆。

俄外交部称,他们注意到,美国共和党议员卢比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封信中,多名美国有影响力的参议员建议美国总统拜登,如果俄罗斯政府不同意美国驻俄大使馆扩员,美国就应当驱逐300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外交部对此回应称,“俄罗斯目前在华盛顿的外交官人数总共也没有300人。”“重要的是,提出类似建议的人似乎想要达到关闭美国驻俄所有使领馆的目的。他们应该意识到,这么做要承担什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