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亿人次出游?泰山连续2天紧急停售 迪士尼热门项目排队1小时!

  • 6.5亿人次出游?泰山连续2天紧急停售 迪士尼热门项目排队1小时!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挤爆了!6.5亿人次出游?泰山连续2天紧急停售,迪士尼热门项目排队1小时!这些股票咋走?)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之势显现。昨日,多个热门景区因达到日最大承载量,发布限流或暂停售票等提示性公告。

在长假前夕的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今年国庆节面临了三个因素叠加,将会使游客人数增加包括“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部分景区加大优惠措施以及国庆假期天气适宜外出旅游。

二级市场方面,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同花顺旅游与景点指数上涨0.95%,个股方面,桂林旅游(000978)涨幅3.93%、*ST西域(300859)、曲江文旅(600706)、*ST腾邦(300178)涨幅均超过2%。不过,拉长来看,旅游板块并未提前反应,节前4个交易日,同花顺旅游与景点指数累计小幅微跌,而距离9月10日的近期高点更是累计下跌超过10%。

多景区限流或停止售票

10月2日,泰山景区再发通告暂停销售部分时段门票。

通告显示,目前,泰山景区10月2日16时至10月3日5时的门票预约数量已经达到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1.9万人)的临界值。按照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有关要求,泰山景区决定暂停销售10月2日16时至10月3日5时的门票(线上、线下同步停售),已成功预约该时段门票的游客可正常到预约的进山口检票入园。

此前一天,也就是10月1日晚,泰山风景区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暂停销售夜间时段门票的通告》,决定暂停销售10月1日16时至10月2日5时的门票(包括线上、线下门票),已经成功预约该时段门票的游客可正常检票进山。

除了有着五岳之首之称的东岳泰山旅客爆满,西岳华山景区也多次发布限流公告。

9月30日,华山景区发布的2021年国庆假期限流公告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节日期间,华山景区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30000人,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7000人,东线索道每日最大客流限量8000人,西线索道每日最大客流限量12000人,西岳庙景区每日最大客流限量5000人,达到上限停止售票。

10月2日,华山景区再次公告强调,景区实行购票一卡通,实施网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3万人次。据了解,10月1日12时至10月2日12时,华山景区接待登山游客超16000人次。

九寨沟也是热门目的地。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消息,10月2日下午1点20分,九寨沟景区2日41000张门票正式全部售罄,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10月3日九寨沟门票仅剩2000余张,游客注意错峰出行。

而上海迪士尼也再次迎来了火爆时刻。据悉,上海迪士尼是2020年全球游客人次排名第二的主题乐园,仅次于美国华特迪士尼度假区。

央视财经今日消息显示,十一黄金周来临,上海迪士尼也迎来客流高峰期。据了解,迪士尼乐园共有近40个游乐项目,从官方App上的实时信息可以看到,热门项目排队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演出方面,十一期间,上海迪士尼将呈现各类娱乐演出30多个,在客流高峰日,夜晚的烟火秀将增加到两场。

有望迎来全年出游高峰

实际上,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火爆,官方给出了三点原因。

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今年国庆节面临了三个因素叠加,将会使游客人数增加。

一是受7、8月份疫情影响,许多公众的暑期旅游需求未能释放,“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二是部分地方和景区景点也出台了一些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朋友们出门旅游;三是国庆假期天气比较好,秋高气爽,适宜外出旅游。

这三个因素都将使国庆期间公众的出游人数增加。但同时,文化和旅游活动天然的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将给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而这也正是不少景区实行限流的一大背景。

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十一节前曾发布《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大数据对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市场进行预测。

报告显示,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由于“十一”黄金周休假时间较长,假期期间的周边短途游、国内中长线出游及探亲等各类出行需求旺盛。相比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机票平均价格上浮10%左右。

此外,由于受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加之中秋与国庆的时间间隔较短,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推迟,主要集中在放假前一周。

在游客出发时间的选择上,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假期前两天为出行高峰期,另外出游人数在10月5日呈现一个回升,两段出游高峰或体现了国内长线游与周边短途游两种不同的出游偏好。

大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将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主题,邓小平故里等名人故居类景区、四川泸定桥等红色遗址类景区都在“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之列,延安、遵义、贵阳、长沙、杭州、井冈山等地的红色旅游景点人气较高。

“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短途旅游需求仍然十分旺盛,休闲娱乐、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以短途周边游为主的景区主题热度排名较高。受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影响,国内各大主题公园掀起了新热潮,北京欢乐谷在中秋期间创下该园单日客流量新高,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也将继续迎来客流高峰。

从目的地看,《报告》还显示,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主要有北京、盘锦、成都、三亚、兰州、丽江、青岛、呼和浩特、苏州、西安。在环球影城溢出效应与辐射效应的充分带动下,北京位居今年国庆国内游热门城市榜首,而盘锦作为热度第二的城市紧跟其后,此外,九寨沟全域恢复开放有力推动了四川相关旅游线路的热度增长,成都位居国内游热门城市第三名。

同程旅行认为,国庆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将进一步带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业市场的稳定化发展,国庆有望迎来全年出游最高峰。

延伸阅读

  • 三天狂卷10亿!《长津湖》碾压《战狼2》 国产战争片天花板来了
  • “十一”假期出行价格开始“跳水”,去哪些地方旅游更便宜
  • 展车都被卖光了!新能源车带热国庆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