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10% 工业母机、教育板块领涨

  • 收评:沪指跌0.10% 工业母机、教育板块领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0月14日讯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一度拉升涨近1%,随后冲高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又小幅回升。教育股继续走强,开元教育等多股涨停,工业母机概念在消息刺激下拉升,海天精工等多股涨停。电力、燃气、煤炭等周期板块探底回升,有色金属、军工板块反弹,光伏、风电、锂电池板块走强。此外黄金、旅游、影视、民航等板块走势活跃。白酒、医美等大消费则出现调整。午后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波动较小。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题材小票较为活跃,培育钻石、工业母机概念持续走高,储能板块掀涨停潮,上能电气等10股涨停,尾盘服装板块走强。整体看,概念题材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300股上涨。

盘面上,工业母机、机场航运、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煤炭、养殖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10%,报3558.28点,深成指跌0.08%,报14341.38点,创业板指涨0.17%,报3215.74点。两市成交额0.86万亿元,连续4日低于万亿。

对于后市,开源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展望未来,历史级别的机遇仍然存在。投资者应该围绕“电力”的二次能源角度理解新/旧能源价值,围绕“碳排放”价格计价供需矛盾,寻找真正矛盾突出的地方。而投资者也应该关注另外一层问题:全球市场出现了二次通胀的迹象,即中上游的通胀开始向中下游品种甚至劳动力市场进行传导。这是机遇,也是更长期的挑战。投资者可以不做多通胀,但切勿进行做空通胀的交易。

华鑫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宽信用并未如期,而目前行情上涨的核心助力来自于流动性宽适的环境,当下不管是场内资金还是宏观流动性均出现了问题,叠加四季度经济下滑压力,对于A股而言或将形成考验。

国盛证券指出,A股高低位板块估值的分位差创出十年之最,前期处于产业上游的传统权重,由于业绩的确定性暂时被资金拥抱,但目前股价已无视产品上涨而坚定回落,说明情绪溢价大幅缩减,波动剧烈建议回避。继续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最终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依旧看好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消费阵营取代周期权重,成为新的主线,市场下方支撑有效,当前位置风险收益比良好。维持高景气度的行业,仍需要密切关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调整充分,大概率重拾升势;另外随着疫情清零、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