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爆雷,股债双杀!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公司回应

  • 突遭爆雷,股债双杀!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公司回应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突遭爆雷,股债双杀!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公司独家回应)

10月29日,创业板公司雷迪克大跌10.01%,雷迪转债下跌19.81%,盘中一度跌超20%。

昨天,雷迪克刚刚收获了20CM涨停,雷迪转债更是大涨31.96%,涨幅高居沪深两市380多只可转债之首。但雷迪克的股民,却在当晚迎来了一颗大雷:公司老总被立案调查了。

10月28日晚,雷迪克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沈仁荣因涉嫌内幕交易股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10月29日,雷迪克证券部工作人员独家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一次针对的是实际控制人个人的账户。涉嫌到的股票操纵,也是外部的事情,和公司的股票、公司经营没有关系。”

来源:Wind

公司回应

雷迪克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沈仁荣涉嫌操纵的不是自家股票。公司是10月28日下午4点多收到的通知,消息非常突然。董事长目前仍然在岗,正常履行职责,未来可能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一系列调查。

根据雷迪克10月28日晚间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司于10月2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沈仁荣的告知函,获悉其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立案告知书》,正文内容如下:“因你涉嫌内幕交易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告称,沈仁荣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调查事项是对沈仁荣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

“昨天股票、可转债大涨。公司也披露了相应的公告,我们认为是和三季度业绩较好有关。”上述工作人员指出。

钢价波动对成本造成影响

公司10月25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1492.69万元,同比增长3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9.99万元,同比增长55.0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同比增长4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04.53万元,同比增长80.06%。

雷迪克在10月28日晚间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指出,公司产品中主要原材料为轴承钢和钢制品,占公司产品成本比重较高。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近一年来波动较大,钢材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的产品制造成本造成一定影响。

雷迪克在9月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里指出,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轴承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轮毂轴承、轮毂轴承单元、圆锥轴承、离合器分离轴承、涨紧轮等。产品主要用于AM市场,在汽车配件领域有多年的售后市场及OE配套经验。未来,在实现乘用车轴承产品的迭代升级的同时,雷迪克将依托优势技术积累开始逐步拓展产品应用场景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以及商用车零部件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深化整体产业布局。目前公司轮毂轴承及轮毂单元轴承既可以应用于燃油汽车,也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为紧跟市场发展,公司正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其他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

编辑:宋兆卿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