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量增长200% | 这款酸奶如何做到逆势增长?

  • 年销量增长200% | 这款酸奶如何做到逆势增长?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2016年,“健康中国”战略正式被国家提出,乳制品是战略推进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食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人人均每天摄入31g食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25g的标准。益普索最新发布的《消费者减糖行为和态度研究》报告显示,大健康社会下,“减糖”成为消费者十分重要的需求。消费者对糖会诱发疾病的认知已全面觉醒。

欧睿最新调研结果显示,由君乐宝出品的简醇酸奶在零蔗糖酸奶品类全国销量第一,相比于去年,今年销量增长达200%,已成为中国零蔗糖酸奶市场的领先品牌。

“0蔗糖”领域新标杆

在消费者已有的认知中,健康食品是“不够好吃的”,糖不仅是能量的补充剂,也是令人精神愉悦的源泉。“减糖”虽然成为了社会共识,可这似乎是违背人类天性的。所以近年来国内外很多品牌都在针对0糖、低脂的健康产品进行着创新。

对品牌而言,只有先进入品类赛道,才有可能成就品类领导性品牌。君乐宝对产品口味进行创新,将产品定位准确的锚定在“更自然、更健康”的“0蔗糖”酸奶领域,在美味与健康两大需求之间找到了新的平衡点。简醇“0蔗糖”酸奶在零添加蔗糖、100%自有牧场生牛乳奶源的基础上,真正做到了口感清甜醇正,好喝又健康,树立了高品质酸奶的标杆。

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的酸奶市场进入现代化发展阶段。到今天为止,其产品制作工艺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创新的关键在于菌种的研发。然而,长期以来,菌种的核心技术都被国外企业垄断。如果不从国外引进菌种,消费者将无法从市面上购买到一瓶合格的酸奶。这是所有国产酸奶品牌的“痛”,也是民族品牌崛起的阻碍。

君乐宝是最早开展自有菌株研究的企业之一,如今其研发团队规模已达到百余人,率先建立起拥有1000余株乳酸菌的菌种库,并与中国科技大学共同打造益生菌研究平台,将“产学研一体化”落到实处。它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副干酪乳杆菌N1115、植物乳杆菌N3117及自主酸奶发酵剂,不仅成功打破国外垄断,也为自身构建起了发展“护城河”。

全产业链赋能高质量发展

君乐宝率先在全球打造属于自己的全产业链。一方面,从上游到下游全方位占据市场,扩大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将差异化优势真正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确保奶源的安全。并以“五个世界级”(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基石和阶梯,实现产品的世界级品质。

今年,君乐宝科研创新实力仍不断加码,总投资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和育种、乳品工艺创新到新品开发全产业链进行研究,全面支持未来君乐宝全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力争将产业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

为了与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更好对话,引领消费趋势,君乐宝邀请知名演员邓伦成为简醇代言人。邓伦生活上的随性自然、表演上的全情投入与简醇“轻松无负担”的品牌价值观高度契合,帮助简醇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进一步引领消费趋势。

回顾中国消费品类的发展,走过大工业时代的标准化,同质化,消费需求变得非线性、难以预测,大品类陷入了迷失当中,认知愈加模糊,而新品类所聚焦的是“窄众化”,这为品牌的品类升维创造了机会。

君乐宝成功发现了机遇,在“0蔗糖”酸奶领域,打造出简醇这一行业黑马。在新消费时代,新品类机会变得细小而不易察觉。而准确把握机遇、坚守长期主义的品牌才能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进击波财经

延伸阅读

  • 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温故知新,砥砺前行
  •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刘超:乳企要大胆走出国门
  • 中国飞鹤:公益大爱,大道致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