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大厦5.7亿拍卖被公开质疑:竞拍人就是拍卖人!竞拍公司成立仅5天

  • 乐视大厦5.7亿拍卖被公开质疑:竞拍人就是拍卖人!竞拍公司成立仅5天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乐视大厦5.7亿拍卖被公开质疑:竞拍人就是拍卖人!竞拍公司成立仅5天)

12月3日,韬蕴资本一纸“深感震惊和不解”的《严正声明》,把乐视大厦和中植系推向风口浪尖,也再次将其与乐视的恩怨情仇展示到公众面前。

图片来源:易到用车公众号

韬蕴资本发文质疑乐视大厦拍卖事宜

12月3日,韬蕴资本通过易到用车微信公众号就乐视大厦以5.7亿元法拍成交,发布声明称:深感震惊和不解。

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11月30日上午10点整,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不动产被成功拍卖。该不动产即乐视网公司总部乐融大厦(原北京乐视大厦),此次拍卖有1.57万人围观,1人报名,唯一的竞买人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5.73亿元竞拍成功。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网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今年11月25日成立的新公司。这一刚刚成立5天就拍下乐视大厦的新公司,引起韬蕴资本的注意。

韬蕴资本在声明中称,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资金来源系中植系公司。韬蕴资本与中植系公司浙江中泰就乐视大厦的争议纠纷由来已久。此次拍卖中,躲在壳公司背后的浙江中泰既是拍卖人又是竞拍人。

来源:韬蕴资本声明截图

韬蕴资本还表示,在拍卖结束后,其即向法院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截至声明发出时,财产保全申请的材料已全部提交,法院已受理。韬蕴资本称,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通过仲裁的方式达到债权追回及商业索赔的目的。

掀开数年前恩怨

韬蕴资本的一纸《严正声明》再次掀开其与乐视的恩怨。

2016年11月,乐视控股和浙江中泰系签订借款协议,乐视控股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用车为借款主体,以名下乐视大厦为抵押物,向浙江中泰借款14.52亿元。

2017年上半年,韬蕴资本和温晓东个人在出借或投资贾跃亭、乐视系公司巨额资金无法收回后,温晓东为尽快收回借款,决定接手没有被抵押的易到用车。

不过,一切并没有按照温晓东希望的方向发展。不但尽快收回借款的目的没达到,反而成了身负巨额债务的易到用车接盘者。

就这样,韬蕴资本和温晓东卷入乐视漩涡,和浙江中泰、乐视大厦交织在一起。

2017年12月25日,韬蕴公司与浙江中泰、易到用车运营主体东方车云、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约定浙江中泰公司将其对乐视公司、东方车云信息公司、贾跃亭、甘薇、吴孟享有的执行债权作价14.52亿元转让给韬蕴公司,而韬蕴公司则以持有的东方车云信息公司20%股权作为受让对价。

同日,韬蕴公司和浙江中泰、东方车云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浙江中泰以对(2017)京03执646号案件被执行人享有的债权作为对价受让韬蕴公司持有东方车云信息公司20%的股权,并由浙江中泰指定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为持有上述股权。

正是这些协议的签订,为浙江中泰与韬蕴资本之间的争议埋下伏笔,也让韬蕴资本在日此后乐视大厦旷日持久的处置当中,成为“案外第三人”。

今年9月,乐视大厦就被进行过司法拍卖。但当时因为有案外人向北京市三中院提出申请,导致乐视大厦此次拍卖在开始半小时后就叫停并中止。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网

编辑:于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