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病毒会冲击A股吗?社科院专家这样说→

  • 南非病毒会冲击A股吗?社科院专家这样说→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研究局稿件未经同意禁止一切媒体转载,包括友商。内容不构成投资决策。

作者|马伟(网易青年经济学家峰会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兼职研究员)

近日,新冠病毒又出现新变种,引发全球高度关注,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25日发表声明称,已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

社科院专家马伟表示,南非变异病毒是此前资本市场没有预期到的,加上消息是周五爆出的,市场马上要进行周末两天的空挡期,因此引起了欧美市场的恐慌反应,由于时差的关系,中国的资本市场并未来得及充分消化这一消息,预计到周一开盘时候中国的股市还将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

市场此前的定价,是经济在现有病毒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础上做出的,普遍的假设是随着疫苗和药物的推进,明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开放;但南非变异病毒使得市场对于疫情的担忧重新上升,未来一段时间的资本市场波动将进一步增加,走向将取决于病毒学家对于新的变异病毒的传染性、致病性的判断。疫情走势在短时间内将重新成为市场反复博弈的焦点。

-END-

网易研究局青年荟

【新能源行业】定向招募!

为了发掘更多年轻的财经专业人士和经济研究者,我们为年轻财经专业人士打造一个交流思想、传播观点的平台:网易研究局青年荟。

现限时开启定向邀请【新能源行业】的专业研究者和深度从业者,我们欢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研究者,也欢迎身处新能源行业的一线从业者研究者,加入后可以享受百万流量加持和丰厚稿酬。

招募对象:1980年后出生的高校、机构研究者或新能源相关公司优秀从业者

招募时间:2021年11月24日-12月10日

加分项:能做光伏、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细分研究或有相关深度从业经历者优先

如何加入:请将个人简历与两篇代表作品发送至邮箱:cehuazu2016@163.com,入选者会有专人对接。

————————

网易研究局(微信公号:wyyjj163) 出品

网易研究局是网易新闻打造的财经专业智库,整合网易财经原创多媒体矩阵,依托于上百位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的智慧成果,针对经济学热点话题,进行理性、客观的分析解读,打造有态度的前沿财经智库。欢迎来稿(投稿邮箱:cehuazu2016@163.com)。

移驾微信公号 看这里看不到的内容

【精彩推荐】点击进入网易研究局·中国版>>

【精彩推荐】点击进入网易研究局·国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