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爆发!3000亿电子烟龙头暴涨14% 钢铁板块也大涨

  • 突然爆发!3000亿电子烟龙头暴涨14% 钢铁板块也大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突然爆发!3000亿电子烟龙头暴涨14%,钢铁板块也大涨…北交所股票表现亮了,仅2股下跌,啥情况?)

在连续两天上涨后,A股市场涨势有所趋缓。

钢铁、煤炭、证券等周期性板块表现相对强劲。其中钢铁板块大涨超过3%,为上午绝对的领涨板块。

此外,上周开始交易的北交所股票在经历整固后,今天上午集体上涨,81股中仅两股下跌,不过不同股票之间成交差异极大,成交额最高的与最低的股票相差超过200倍。

另外,港股和A股市场的电子烟概念突然爆发,龙头股思摩尔国际盘中涨超10%。

钢铁板块大爆发 板块涨超3%

行情数据显示,钢铁板块上午集体大涨,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且成交明显放量。

连续调整多日的河钢资源涨停。

包钢股份盘中冲击涨停。包钢股份11月22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开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钢铁板块龙头宝钢股份盘中涨幅超过5%,宝钢股份最新市值在1500亿元左右。

宝钢股份昨晚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多项议案。议案内容包括宝钢股份所属子公司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碳业”)拟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根据分拆上市发行预案,本次发行前宝武碳业股本为750,000,000股,本次发行股数占宝武碳业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即本次发行股份数不超过250,000,000股(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且以相关证券监管机构批准注册后的数量为准)。本次发行不存在宝武碳业股东公开发售股票的情形。

对本次分拆上市的目的,宝钢股份的公告显示包括6个方面:一是可以巩固碳基新材料领域核心竞争力,深化公司新材料产业布局;二是有利于宝钢股份和宝武碳业各自聚焦主业,进一步提升估值水平,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三是分拆宝武碳业上市有利于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提升专业化业务水平;四是分拆宝武碳业上市有利于深化“四化”发展,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五是分拆有利于宝武碳业产业做大做强;六是提升新材料业务板块融资效率,发挥子公司上市平台优势。

对于钢铁行业,国泰君安近期的研究观点认为,当下正是行业新繁荣的起点。国泰君安认为,行业新繁荣将呈现以下特征:1)城镇化率提高和制造业发展背景下,需求继续上升,行业将迎来供需长周期错配,钢价大幅波动结束,未来行业持续景气。2)兼并重组加速,行业龙头优势明显。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龙头企业议价权提升。行业龙头通过持续优化管理、提升效率最终降低成本。同时绿色发展将拉开龙头与其他企业的成本差距,龙头将产生超额收益。行业产能周期结束后,扩产能的模式不再,未来行业资产负债率下降、分红上升,逐渐向轻资产转变。3)电炉快速发展。修订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办法》鼓励电炉发展,电炉钢占比或将快速提升,由于电炉开启灵活的特点,供需匹配度增强,价格波动性降低。4)优特钢持续发展,中信特钢、抚顺特钢等个股,估值从周期品切换到成长逻辑。5)行业中长期盈利中枢的上修,ROE上升。

北交所股票集体大涨81股中仅2股下跌

于上周正式开始交易的北交所股票在上周部分交易日小幅修正后,本周拾起升势,今天上午81只股票中,除了2只下跌和3只停牌外,其余76只股票全部上涨。

总体上看,有20只北交所股票上午涨幅超过5%,其中大地电气、智新电子、德瑞锂电等股票盘中涨幅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不同股票之间的成交额差异较大。以今天上午的情况为例,81只北交所股票中,成交额最高的吉林碳谷成交额超过2亿元,成交额最低的常辅股份成交额在不到100万元,两者相差超过200倍。

港股表现低迷 电子烟概念集体暴涨

今天港股表现总体也较平淡,港股市场科技股今天上午集体调整,但跌幅不大,阿里巴巴港股、美团、腾讯控股等盘中跌幅超过2%。

不过,港股盘中有一大领涨亮点,即电子烟概念的集体大涨。

龙头企业方面,在港股上市的思摩尔国际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4%,该股目前市值再次不断向3000亿港元逼近。

中国波顿涨幅更大,盘中涨幅超过20%。中国波顿的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提取物、香料和香精的研发、制作、贸易和销售,亦从事设计及制造高品质电子烟及其相关产品。

中国波顿称,集团的电子烟(“电子烟”)产品,如可弃置电子烟、可充电电子烟及电子烟配件等出售给烟草公司、独立电子烟制造商及自有品牌旗下的其他客户,涵盖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终端用户。

今天A股市场的电子烟概念股亦大爆发。

华宝股份“20厘米”涨停。朗特智能、集友股份、爱施德、东风股份、劲嘉股份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华宝股份今年半年报曾提及,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展雾化电子烟核心技术研发,包括雾化电子烟专用香精、电子烟油、电子烟用雾化芯、烟具结构与烟油匹配技术等,开发出多系列烟油样品,电子烟油产品初步实现销售。

此外,港股部分个股涨势惊人。

今天上午,港股恒腾网络盘中大涨约40%,短短3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11月18日早间,恒腾网络公告称,中国恒大集团附属公司作为卖方同意出售其持有的所有本公司股份予买方。

恒腾网络的公告显示,于2021年11月17日,SolutionKeyHoldingsLimited(“卖方”)与联合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买方”)订立协议,据此,卖方将出售及买方将购买卖方所持有的所有本公司股份,即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约18.00%(“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1.28港元,总代价为21.28亿港元。

恒腾网络的公告还称,卖方为中国恒大集团(股份代号:3333)的全资附属公司,就本公司董事所深知、尽悉及确信,买方乃中国恒大集团及本公司各自的独立第三方。紧随股份转让完成后,中国恒大集团将不再持有任何本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