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因售糕点有异物被罚7万元

  • 上海迪斯尼因售糕点有异物被罚7万元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号外 郑皓元 陈俊宏

此前,上海迪士尼刚因园区内销售的长袖T恤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领了20万元罚单,这还不到一个月又再次因食品安全问题“翻车”。

天眼查显示,近日,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主题乐园”)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在“皇家宴会厅”内出售给消费者的一份蛋糕上附有异物。

据悉,近期某消费者在上海迪士尼园区内的“皇家宴会厅”消费了456元的套餐,该套餐内涵盖的蛋糕上附有异物,同时,该消费者还指出餐厅内的餐饮具上附着污渍,在该餐厅就餐回家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并表示该餐厅的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令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上海主题乐园第一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罚。2019年10月,园内星露台餐厅曾出售一杯含有塑料片的美国队长美年达冰沙,且销售期间,饮具未经清洗消毒被认定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以及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饮具。2020年3月6日,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政处罚5万元;2018年,有消费者曾在米奇米妮同心铺买到超过保质期的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该公司被处罚7万元。

实际上,自2018年至今四年内,迪士尼关联公司已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作出9次行政处罚决定,光2021年就有4次。

经查,今年10月,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因在园内销售的长袖T恤抽检不合格,被没收违法所得8.37万元,并罚款20.27万元。

今年8月,迪士尼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罚超40万元。同月,上海主题乐园又因寄存柜上一句话被罚。

具体缘由为,迪士尼园内4处寄存柜告示使用含有下列内容的告示:“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有遗失,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承担任何责任。”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无违法所得。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下称《办法》)第十二条对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罚款5000元。

截至目前,迪士尼关联公司已多次因食品问题以及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等事由被处罚,处罚总金额已超55万元。